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孩子们最关心的话题,红薯可以减肥吗?

健康 轻壹健康网 2021-12-30 10:22

入冬之后,气温开始逐渐越来越低,很多人在这个季节都偏爱汤汤水水的食物或者热乎的食物,首选就是烤红薯,在冬季天气较冷的时候,路边的烤红薯摊非常的受欢迎,烤红薯作为冬季必备四件套之一,简直是大受女孩子们欢迎,很多女孩子在这个季节都喜欢买一个大大的烤红薯用勺子挖着吃,滋味香甜,瞬间感觉寒冷的冬季都变得温暖了,当然对于女孩子们来说,吃烤红薯的除了这一点之外,最重要的是她们觉得紫薯是减肥必备良品,那么红薯肯定也能起到减肥的效果,事实是否真的是如她们所想的那样呢?

红薯可以减肥吗.jpg

红薯在日常是非常常见的食物,还可以自己种出来,当然口感也是非常软糯香甜的,大家平常都喜欢蒸着吃、烤着吃或者放在米饭里拌着米饭吃,米饭都会因为红薯变得格外软糯香甜,而且红薯每一百克都会含有83%左右的水分,对于皮肤干燥的人来说是补水必备良品,有的人可能不太爱喝白开水,但是冬天是极其干燥的季节,最是缺水,那么红薯作为补水来源就是相当不错的。

红薯的功效.jpg

除了这些好处之外,说到女孩子们最关心的话题,红薯可以减肥吗?据统计,每一百克红薯里含有的热量是米饭热量的一半左右,并且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红薯里含有的膳食纤维比米饭的含量还要高,饱腹感会更强,膳食纤维还能减慢身体吸收食物热量和脂肪的速度,而且红薯中的属于低脂肪的食品,脂肪含量不足米饭的四分之一,这样对比下来,对于减肥人士来说,红薯是很不错的选择。

红薯可以减肥.jpg

但是要注意的是,每天红薯摄入量不能太多,红薯中淀粉含量高,淀粉不太好消化,吃太多容易胀气,会出现非常尴尬并且社死的现象--放屁,所以不想做人群中最闪亮的那颗星,吸引众多人的注意,就要引起重视了,千万不能吃太多红薯哟!另外要注意的是,血糖不稳定较高的人群千万注意红薯不能和米饭搭配食用,两个一起食用糖分含量太高,有引发高血糖的危险,并且有胃病的人群也需要注意红薯不能吃多了,可以适当吃一点,红薯中含有的物质容易刺激胃酸增多。

吃红薯注意事项.jpg

红薯这么美味的食物,相信很多人都避免不了它的魅力,只要不过量是没有问题的,减肥的女孩子也要注意啦,红薯虽然可以减肥但是也不能单独只吃红薯,还要注意营养均衡,蔬菜和水果也是缺少不了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