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肠胃功能紊乱怎么调理,这四点家长需知道

健康 轻壹健康网 2021-12-30 10:30

宝宝的身体健康是全家人都很关注的事情,所以,每一对父母从不吝惜在宝宝的饮食上下功夫都希望在自己的照护下,孩子能健康长大。不过宝宝还处于发育期,肠胃功能还比较弱小,因此宝宝出现肠胃功能紊乱的症状也比较常见,那么宝宝出现肠胃功能紊乱怎么调理呢?

一、及时就医,排除器质性病

孩子还处于发育期,身体问题都是大事,所以如果宝宝出现食欲缺乏、消化不良和腹泻腹痛等反应时,要及时就医,排除身体器官的病变现象。

出现异常及时就医.jpg

二、合理膳食,均衡营养

孩子肠胃功能紊乱一般和饮食不当有一定的关联,比如孩子经常吃寒凉的以及辛辣油腻的食物,就容易出现肠胃功能紊乱症状,所以禁忌寒凉、油腻和辛辣很重要,饮食以清淡为主,严重的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来调理。

三、忌生冷,熟食为主

水果虽然含有多种维生素,但属于生冷范畴,在肠胃功能紊乱其间应少食用。宝宝多吃煮熟的绿色蔬菜可以补充膳食纤维容易不足,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

生冷水果少吃.jpg

四、补充益生菌

宝宝肠胃功能紊乱家长还可以给宝宝补充益生菌,通过平衡和改善宝宝的肠胃捏菌群来帮助肠胃蠕动,促进肠胃消化功能。

另外畸形肠胃炎也会导致宝宝肠胃功能紊乱,并且属于危重疾病,严重的时候会导致孩子发烧、休克。因此在家长发现上述症状时,应立即送宝宝到正规医院治疗。

避免肠胃炎出现.jpg

除了以上宝宝出现肠胃功能紊乱怎么调理的事项外,我们还应该注意,孩子还小,不要擅自用药,如有某些肠胃功能紊乱症状反复发作,家庭日常调理没有改观,应该到医院复诊和治疗,不要贻误治疗的时间,避免发生不可逆的身体伤害。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