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理期可以吃阿胶吗?

健康 39健康网 2021-10-20 09:26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每个月的生理周期都是非常关键的时期,如果没有注意保养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就有可能诱发一些常见的妇科疾病。而月经期间的饮食就是非常重要的。那么,生理期可以吃阿胶吗?

生理期是每个正常成年女性都会有的生理周期,是必然要经历的。在这短暂的几天之内,女性的身体会出现明显的不适及疲劳感。但如果注意休息及饮食就可以适整到正常状态。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生理期可以吃阿胶吗,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生理期可以吃阿胶吗?

生理期是不可以吃阿胶的,因为阿胶不仅可以帮助补血,还具有一定的止血功效,所以在月经初期时一定要避免吃阿胶,而且,在月经期间身体会处于排毒阶段,这时吃阿胶补血反而会让身体的负担增加,不仅没有办法保证让经血更好的排出来,反而会让一些不利于身体健康的物质留在自己的身体当中,所以在月经期间吃阿胶并不是一个正确的做法,因此专家建议生理期应当及时停服阿胶。

2阿胶的正确用量:

如果身体没有什么胃肠道疾病的话,每天吃阿胶三次就可以,每次约五克左右,这个量记得要掌握好,因为要是吃阿胶量吃太多的话,会容易让人上火。如果没有注意一次吃了过多的阿胶,最好注意多喝水来改善因为上火带来的异常。

3生理期的其它注意事项:

当女性生理期快来潮时,一定要注意避免吃过于寒凉的食物,同时注意保证每天充足的睡眠。在月经来潮之后,注意多喝热的红糖水,可有助于经血的更快排出,这样可以避免生理期带来的各种身体不适。另外,女性的生理期注意不要同房,每天用清水冲洗外阴部位即可,切记不要盆浴及洗温泉,否则会导致细菌侵入,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