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房发胀是什么原因

健康 39健康网 2021-10-27 18:01

女性偶尔有胸部分发胀症状,可能与怀孕早期为未来新生儿分泌乳汁做准备有关系,每个孕妇在怀孕早期都会有有乳房发胀这种症状,总之乳房发胀这种症状对于女性而言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有些时候乳房发胀且疼痛感比较强的话,要注意可能并不是生理性因素,而是与病变有关系。到底乳房发胀是什么原因呢?

乳房发胀是什么原因

1、生理性因素通常就是指孕期早期激素大量分泌会致使乳腺增大,有轻向一 胀痛感;月经来潮前后也会有这种症状,只是会随着月经结束自然消失。

2、病理性因素就比较复杂,大多数乳腺类疾病都有可能会有乳房发胀这种症状表现,只是每个女性出现的病变类型、严重程度不同,那么具体原因也不一样。不管是什么原因都要引起重视,因为疾病本身就需要治疗,否则对健康极其不利。在众多妇科疾病中,乳腺增生比较常见,它的症状表现是乳房发胀且乳体下有硬块,尤其是育龄期的女性出现乳腺增生的几率会更高,症状轻者不需要额外治疗,症状严重者不仅要治疗,还要重视生活习惯的配合调理,这些工作都十分重要。

3、可能大家不知道,女性在有性生活后其实与乳房发胀也有一定关系,在发生两性关系后,假如无法得到性满足,会出现乳房充血、肿大,至少短时间内会有这种症状出现,会致使乳房有酸胀感。

关于乳房发胀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这确实是非常多女性关心的事情,毕竟乳房也是自己身体重要组成部分,假如它出现健康隐患,极有可能会威胁到自己的健康,所以有必要第一时间了解诱因并做治疗。身体没有任何症状表现,至少说明健康没有问题,但假如出现一点点小症状,都是某些身体病变的提示信息,有必要积极检查找到原因。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