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期可以喝咖啡吗?

健康 39健康网 2021-10-15 20:30

现在的人们在平时的饮食方面,和以前相比都已经重视了许多,而对于特殊阶段的女性来讲,比如月经期,怀孕期或者是哺乳期等,在饮食方面会更加重视,而经期则是人们经历最多的一个特殊时期,我们都知道咖啡是一个大多数人都比较喜欢喝的饮品,尤其是对于前一天熬夜,次日没有精神的人来讲,适量的喝一些咖啡的话,是可以起到提神作用的,不过咖啡并不是适合所有的人,所以说大家在喝的时候,一定要弄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适不适合,那么经期可以喝咖啡吗?

经期可以喝咖啡吗?

所有的人对于经期可不可以喝咖啡这个问题的看法都是不一样的,有些人已经习惯了喝咖啡,一天不喝的话,就会感觉全身难受的不行,所以说在月经期间的时候,喝咖啡也不是不行的,而有部分女性的身体本身就是属于敏感性的,所以说在月经期间的时候是不可以喝咖啡的,专家对此认为,在月经期间的女性一定要尽量的避免喝咖啡。

因为咖啡里面含有了一种咖啡因的成分,而这个成分则会让人产生兴奋性,并且对于神经与心脑血管会造成一定的干扰,对于子宫部位的收缩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说在月经期间的时候,喝咖啡的话还有可能会引起痛经,乳房胀痛或者是月经量变多等很多不适症状。不过每个人的身体状况是不同的,如果喝了咖啡之后并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在月经期间也是可以适量的喝一些咖啡的,但是强调的是,必须要注意控制好饮用量。

其实在月经期间的女性,对于咖啡可不可以喝的问题,并没有一个统一明确的规定,只需要注意控制好摄入量就可以了,如果有痛经症状的话,在月经期间的时候,适量的喝一些咖啡的话,对于疼痛的不适症状是会起到有效的缓解作用的,由于咖啡会让人变的放松,也会保持愉悦的心情。

经期可以喝咖啡吗?这个问题的答案是没有统一性的,具体的可不可以在月经期间的时候喝咖啡,则是需要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来决定的,有些人在月经期间的时候,要尽量的避免喝咖啡,而有些人在月经期间的时候,适量的喝一些咖啡的话是有好处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