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带发黄是上火引起的吗

健康 39健康网 2021-10-13 14:52

白带发黄肯定不正常,正常白带应该是无色无味,它是女性阴道分泌出现来的一种液体,有保护阴道不被细菌入侵的作用,同时也能有润滑的作用,假如女性白带发黄,则要考虑是不是私处健康出现异常,也有女性听说白带发黄与近其身体上火有关系,真的是这样吗?白带发黄是上火引起的吗?

白带发黄是上火引起的吗

在秋冬天受天气干燥影响,假如没有及时补充水分,确实很容易让人有上火表现,比如皮肤干燥、嘴角起泡、眼红等,这是常见现象,但女性白带发黄,与上火基实关系不大,如果只是轻微发黄,没有伴有其它任何异常症状,确实有可能是和上火有一点点联系。假如除了颜色发黄,还伴有其它症状,则要考虑可能是病理性因素引起,比如阴道炎症、宫颈炎症之类的,需要做常规检查才能确认。

身体上火与个人生活习惯,饮食习惯有很大作用,当然长时间保持不良生活习惯同样也会干预到白带健康,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不良生活习惯会让人有上火症状也会有白带异常的症状,它们都是不良生活习惯造成的后果表现,可上火与白带发黄之间联系不大。

身体上火可以尝试多喝水,多喝一些能败火的茶品,比如金银花、菊花等,饮食方面也要注重清淡,本身上火的情况下不建议再吃任何辛辣刺激类食材,否则会“火上加油”,致使火气越来越大,症状实在严重还可以考虑服用一些能降火的药物,起到降火作用后会发现,白带颜色基实也没有太大改善,再次证明,白带发异与上火的直接关系并不大。

关于白带发黄是上火引起的吗?通过以上内容总结可见,二者联系不是很大,上火的症状表现有很多若中不包括白带发黄。但容易出现白带发黄症状的疾病确实不少,最常见的就是炎症,所以要做白带常规检查,确认是否存在炎症好做治疗,恢复正常白带。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