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流感疫苗何时接种,现在打甲流疫苗还来得及吗?

健康 TOM    2023-03-06 10:14

最近,甲流高发期到来,多次登上社交媒体的热门榜单,引起广泛关注。但实际上,甲流并非是新型的流感病毒,且已有相应预防和治疗策略。甲流究竟是什么?流感疫苗何时接种?现在还来得及吗?下面一起来看一下吧~

 

流感疫苗何时接种,现在打甲流疫苗还来得及吗?

 

流感疫苗何时接种?

近期,“甲流”成为广受舆论关注的话题。北京市疾控中心监测数据显示,北京市季节性流感疫情活动强度呈现上升趋势,在流行的流感病毒中,甲型流感病毒占绝对优势。

建议10到11月完成疫苗接种。预防甲流,建议首先考虑在流行季节前接种流感疫苗,尤其是老人、孩子、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建议每年都接种。疫苗接种后,两周左右可产生有效抗体。

 

甲流发烧的四个阶段

一、持续高烧

持续高烧是甲型流感的典型症状,在疾病刚刚发生的时候,患者就会出现高烧反应,发烧的温度可能会达到39℃及以上,此时可以使用冰袋或冰毛巾对额头部位进行冷敷,能够起到物理降温的效果。

二、腹痛

当病情不断发展时,还可能会对腹部造成一定的损害,使患者出现腹痛的反应,还有可能会伴有腹泻以及食欲下降等临床症状。

三、鼻塞

甲型流感发生之后患者通常会出现很多类似感冒的症状,而鼻塞就是其中比较常见的,这种鼻塞会直接影响患者的呼吸。此时可以使用生理盐水来清洗鼻腔,或者是用热毛巾对鼻部进行热敷,一般可缓解症状。

四、肌肉酸痛

患者在发烧以后,由于体内营养物质消耗过多,会启动机体的无氧酵解过程以获取能量,导致体内堆积大量的乳酸以及毒素,还会引起患者出现肌肉酸痛的症状。当出现肌肉酸痛的情况时,可以适当的对肌肉进行按摩,多注意休息,一般可以缓解。

 

你接种流感疫苗了吗?【TOM】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zl4197

责任编辑: zl419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