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姨妈量少发黑是什么原因

健康 39健康网 2021-10-23 16:23

正常月经不管从颜色、分泌量还是月经周期来说都比较规律,假如突然与以往不太一样,则可能是在提示月经健康出现问题,需要及时调理治疗,其实在生活中有太多人会有这种困扰,女性偶尔遇到月经不调比较常见,了解原因后再做调理效果会更好,至少要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那像大姨妈量少发黑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大姨妈量少发黑是什么原因

大姨妈发黑量少,与气血不足有很大关系,比如平时特别好吃一些生冷寒凉类食物,就容易导致身体受寒,从而致使大姨妈量少发黑,饭后在大姨妈来潮后依然没有注间保暖,还经济接触冷水或是吃寒凉类食物,通通是导致月经不适的重要原因,可以说大多数女性偶尔大姨妈量少发黑与宫寒、气血两虚有关系。

再者就可能与炎症有关,这就已经属于疾病诱因,任何病变都会干预到月经健康,只是不同病变出现的具体症状表现不同而已。像盆腔炎就会致使女性在大姨妈来潮后月经颜色有发黑,且分泌量比较少,看似是月经不调,事实上是盆腔炎的病变症状表现,这个时候调理治疗不能以调理大姨妈为准,而是要以治疗盆腔炎症为准。包括像子宫肌瘤这些病变通通会干预到大姨妈颜色与分泌量,甚至会增加痛经症状。

内分泌失调也是大姨妈量少发黑的重要诱因之一,当女性体内激素水平不稳定,没办法继续好好的调节月经,一旦有雌激素分泌不足的情况时就容易致使大姨妈有各种不稳定症状出现,只是有时候会表现出大姨妈颜色发黑量少这种。

关于大姨妈量少发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可致使的诱因有很多,只不过每个人的情况不同,具体最好还是到医院做个检查了解具体诱因,并在医生的辅助下接受治疗,这样调理更具有针对性。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