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带异常像豆腐渣是怎么回事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9-28 08:50

生殖健康是女性平时需要关注的问题,所以除了通过月经周期之外,女性朋友还需要注意自身的分泌物白带是否有异常状态。当白带并非半透明的拉丝状态时,则都是异常白带。那么,白带异常像豆腐渣是怎么回事呢?

白带是女性用来判断自身生殖系统是否正常的重要依据之一,所以当女性发现白带不是出现白色糊状或蛋清样、黏稠、无腥臭味且量少的情况时,就要引起注重了,有的女性发现自己的白带像豆腐渣状,就会非常担心了。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白带异常像豆腐渣的具体原因,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白带异常像豆腐渣是什么原因呢?

女性白带如果像豆腐渣一样,则有可能是霉菌感染引起的霉菌性阴道炎,这是常见的阴道炎症疾病之一,霉菌性阴道炎发病的重要原因是女性在感染霉菌之后,阴道内的环境就会发生变化,尤其是内糖原增多,酸性增强,从而导致霉菌中的白色念珠菌很多繁殖所致,临床表现出豆渣样或凝乳样白带,并伴有外阴剧痒的症状。

2霉菌性阴道炎严重么?

霉菌性阴道炎多发生在怀孕、患有糖尿病以及喜欢穿紧身尼龙内裤的女性身上,这些条件都会有利于霉菌的滋生长繁殖。而霉菌性阴道炎,治疗不及时或治疗不完全,很可能会发展为盆腔炎、子宫内膜炎等妇科炎症,情况严重的会诱发阴道癌、子宫癌、宫颈癌等。

女性在患上霉菌性阴道炎疾病之后,如果病情不是很严重的,一般只需要选择部分用药就可以,如涂抹软膏或使用阴道栓剂,一周左右症状就能得到减轻或消失,如果病情比较严重的,需要全身用药加部分用药一同进行治疗,全身用药是经过口服或肌肉注射抗生素类药物,必须在医师指导下进行。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