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支气管肺炎病人可以吃什么水果

健康 有问必答 2021-09-28 17:17

不少人在气温变化的情况下,容易出现呼吸系统方面的不适,支气管肺炎就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支气管肺炎发病之后,应该采取有效的办法进行控制,同时也要加强饮食等多个方面的调节一些水果,对于病情有好处,那么支气管肺炎病人可以吃什么水果呢?

第一、猕猴桃

猕猴桃当中的维生素C、碳水化合物等含量比较丰富,患有支气管肺炎的患者适当的吃一些,有助于提高身体的抵抗力,而且也能够达到滋润支气管等方面的效果,对于改善咳嗽、咳痰等不适的症状表现,会有一定的帮助。

第二、梨

梨当中的维生素、矿物质含量比较丰富,同时也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尤其是对支气管肺炎效果比较不错。可以将梨和冰糖放在一起蒸煮来使用,能让梨润肺、止咳、化痰、清热、去火等方面的功效得以展现,所以平时可适当的多吃一些。

第三、无花果

无花果能够达到润肺清肺的功效,将新鲜的无花果加上一定量的冷水和冰糖熬煮,每天给支气管肺炎患者吃一些,有助于减轻病症,而且还能够达到防治便秘等方面的作用。

第四、香蕉和苹果

香蕉苹果富含维生素C等能够满足身体营养所需,而且还具有解毒,促进大便通畅等方面的效果,在日常生活当中可适当的多吃一些。支气管肺炎患者还可以将香蕉、苹果蒸煮之后再食用,效果会更明显。

适合支气管肺炎患者吃的水果并不算少,上面介绍的这几款水果都可以结合患者的身体状况,有选择性的摄入一些。总体而言饮食要做到清淡,富有营养为好,而对于辛辣、油腻、刺激、不容易消化等之类的食物,务必要注意远离,不然可能会导致病情加重。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