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癌症新发和死亡人数全球第一!《柳叶刀》子刊:23个常见致癌因素

健康 前瞻网 2021-09-05 16:57

 

1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发布的2020年全球最新癌症负担数据,中国成为名副其实的“癌症大国”——新发病例和死亡人数全球第一。

2020年全球新发癌症病例1929万例,其中中国新发癌症457万人,占全球23.7%。新发病例数前十的癌症分别:肺癌82万,结直肠癌56万,胃癌48万,乳腺癌42万,肝癌41万,食管癌32万,甲状腺癌22万,胰腺癌12万,前列腺癌12万,宫颈癌11万。

癌症新发人数前十的国家分别是:中国457万,美国228万,印度132万,日本103万,德国63万,巴西59万,俄罗斯59万,法国47万,英国46万,意大利42万。

2020年全球癌症死亡病例996万例,其中中国癌症死亡人数300万,占癌症死亡总人数30%,主要由于中国癌症患病人数多,癌症死亡人数位居全球第一。癌症死亡人数前十的癌症分别是:肺癌71万,肝癌39万,胃癌37万,食管癌30万,结直肠癌29万,胰腺癌12万,乳腺癌12万,神经系统癌症7万,白血病6万,宫颈癌6万。

2020年癌症死亡人数前十的国家分别是:中国300万,印度85万,美国61万,日本42万,俄罗斯31万,巴西26万,德国25万,印度尼西亚23万,法国19万,英国18万。

从性别来看,中国男性肺癌、肝癌、胃癌、食管癌死亡数最多,女性则是肺癌、结直肠癌、胃癌、乳腺癌死亡数最多。

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赫捷院士和陈万青教授牵头在《柳叶刀——全球健康》上发表重磅论文,专门针对中国人群,分析了中国各个癌肿由于23种主要致癌风险而导致的发病比例,其中提到吸烟、饮酒。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