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减糖?断食?先喝汤再吃饭都没用!?快点停下来~让减肥专家摇头的5个减肥谬论!

健康 TOM    2021-07-08 18:49

 

减糖?断食?先喝汤再吃饭都没用!?快点停下来~让减肥专家摇头的5个减肥谬论!

关于减肥,几乎是女孩们一年四季都挂在嘴边的话题,换句话说,也就是一年四季都为了瘦不下来而苦恼着!近年来减肥方法五花八门也千奇百怪,其实我们都知道,减肥的不二法则不外乎就是少吃多动,控制饮食绝对是想要减肥的人首要面对的功课,也因此坊间常见断食法、减糖减肥法、晚上不吃淀粉等方法盛行,然而,真实做之后发现其中瘦不下来复胖的例子却多不胜数……。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失败呢?为了改正减肥路上的错误,日本减肥专家提出了以下5个错得离谱却广为流传的减肥措施!

1.断食3天不吃东西,就可以紧急减肥!

专家这样说:在减肥无法顺利进行的人当中,因营养不良而导致新陈代谢下降的案例非常多。明明事实摆在眼前还是执意进行3日断食的话,只会让自己变得不健康而已。即使这3天能让体重下降,流失的大多是水分。虽然可以改善水肿问题,却无法消除脂肪。而且,减肥的前提是能够持续进行,所以,一时性的断食称不上减肥。

2.用餐遵守「蔬菜→汤类→主菜→米饭」的食用顺序

专家这样说:只要是接着吃,到胃里就会融合在一起。蔬菜若非在用餐前15分钟食用,血糖还是会照样上升。按照顺序食用的目的若是增进饱足感,那还有执行的意义。但假如是为了抑制血糖上升,从吃进蔬菜到最后吃的米饭之间,至少需相隔约15分钟。倘若紧接着吃,在胃里就跟全部一起吃没两样。

3.点菜的时候,选择蔬菜就对了

专家这样说:炒青菜乍见之下很健康,实际根本是油渍青菜。蔬菜定食内含大量蔬菜,乍见十分健康。但仔细观察后会发现,这类食物通常都使用大量的油,多到蔬菜几乎是浮在油上。因此,与其说是吃蔬菜,油脂摄取过量的问题更严重。炒青菜类的菜色,含油量皆高,所以点菜时请改点蒸蔬菜或生菜。

4.为了变瘦,晚上不吃米饭

专家这样说:尽管这么做很有减肥感,但只会造成新陈代谢下降。不吃米饭,但是会确实摄取蛋白质,或是大量食用蔬菜,那就没有问题。不过,假如仅是单纯地不吃米饭,或者减少米饭食用量,就只会导致身体能量不足,无端造成新陈代谢下降,反而变成易胖的体质。

5.力行现在正火的 “减糖饮食”

专家这样说:比起“减糖饮食”“避免油脂”更容易瘦!若想有效率地减肥,就该把重点放在减油上!。过度减少饮食摄取量而导致营养不良的人也不少,之所以会减肥失败,通常是糖类和脂类一同食用的餐点猪排饭,导致脂肪较容易囤积;营养不足的饮食习惯,造成新陈代谢下降。若想变瘦,减少脂类摄取比减糖更有效。此外,透过饮食确实摄取营养以提升新陈代谢也很重要。

看起来减肥真的是说难不难,重要的是掌握正确的观念,才能瘦得健康漂亮,上列的5项是不是让你茅塞顿开呢?赶快把这些谬论抛到一边,用正确的饮食方法瘦下来吧!【T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