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居家办公不胖反瘦,黄金14天的5招实用减肥技巧,不费劲减掉3公斤!

健康 TOM    2021-07-08 18:45

 

居家办公不胖反瘦,黄金14天的5招实用减肥技巧,不费劲减掉3公斤!

突如其来的居家办公政策,打乱了很多上班族与学生们的生活节奏,虽然不用出门上下班赶着通勤,但也因为窝在家,不在正规的办公空间工作,以或躺或卧的方式使用计算机、甚至不在正常时间用餐,当回归正常的上班方式时,才发现整个人都胖起来!女孩千万别掉入这14天的变胖陷阱,反过来将居家办公期间当作黄金减肥周,解除封锁后,整个人都漂亮一圈。

1.避免边吃边工作

在办公室因为碍于礼仪,比较不会边吃边工作,但当工作场所换成最让人自在的家中,肚子饿了嘴馋了自然是随心所欲开吃,这正是变胖的最大陷阱。就像是边看电视边吃零食一样的道理,无意识的进食会人忽略了吃进去的热量,因为不是正餐,饱足感也较不足,但热量却又不容小觑,等到正餐时间到了又再吃一波,每天的热量自然是加倍。

该用餐的时候将工作放一边,专心工作、好好吃饭,才是让容易注意力不集中的「居家工作」提升效率的方式,还能转换心情呢!

2.设置「站与坐」的工作区域

沉浸在工作时,常常是一坐就是两个小时以上不起身,长期久坐不但会造成下半身肿胀,血液循环不佳,臀部也会变得又大又垂。既然是居家办公,那么就算不坐在位子上也没有人会限制你,设置一个主要坐着的工作位置,另外再设一个可以站着使用计算机的位置,让坐与站交替着,不但能避免因姿势不佳造成的肌肉酸痛,还能借由站着缩缩小腹掂掂脚,让肌肉活络起来!

3.工作桌边随时放一杯温开水

多喝水有助减肥,其中又以温开水最有效果,借由饮用温开水提升内脏温度,内脏温度提高,基础代谢便也会随之提高,因此就算不节食不运动,基础代谢提高,脂肪也会变得更容易燃烧。

4.减肥饮食控制

少吃多运动是减肥的不二法门,但每日减少了通勤时间的「基本运动」,整体活动度大幅下降,缺乏运动之余如果不控制饮食,真的很难不发胖!最有效率的饮食控制并非节食,而是从减油→用餐顺序全面的调整。

5.工作每1-2小时起身伸展身体

居家办公最大的问题就是运动量大幅降低,所以趁着工作空档的休息时间,千万别浪费在躺在沙发上滑手机,利用在线的运动教学影片做做简单的伸展,让身体热起来,重回工作状态的时候会更有效率,也不担心胖起来喔!【T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