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例假期间适合吃什么食物 月经来潮期间吃什么食物好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7-30 10:25

相信对于很多女性朋友来说月经来潮总是一件苦恼的事情,因为经期大量的失血原因,自己的身体会变得非常虚弱,并且也会因此变得疲倦乏力,还有可能会出现痛经、腰骶部酸痛等一系列症状。在这样的情况下,除了要注意合理休息以外,也需要积极做好饮食调理。那例假期间适合吃什么食物?月经来潮期间吃什么食物好?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例假期间适合吃什么食物?

(1)红糖粥

说到例假期间适合吃什么食物这个问题,女性朋友可以在例假期间喝点红糖粥。红糖是一种温热性的食材,在痛经袭来的时候喝点红糖水可以起到暖宫补血的作用,对改善痛经是非常有帮助的。除了喝红糖水以外,也可以用红糖和小米、粳米等搭配在一起熬粥喝,同样也是可以起到很不错的补血益气、暖宫的作用功效的。

(2)猪肝

例假期间适合吃什么食物?例假期间多吃些猪肝也是非常不错的。首先猪肝当中含有丰富的铁质,甚至比菠菜当中含有的铁质还高,能够很好地补充经期当中因为失血而导致的气血亏虚问题,具有很显著的补血功效。另外猪肝中所含硒量也非常高,因此可以起到增强人体免疫力等作用,多吃些总是极好的。

(3)菠菜

例假期间适合吃什么食物?例假期间多吃些菠菜自然也是极好的事情。因为菠菜的含铁量是比较高的,所以具有较好的补血作用。女性在来月经期间常会因贫血而出现头晕、乏力等症状,多吃菠菜可以帮助补铁补血,进而改善贫血引起的各类不适症状。

以上就是关于例假期间适合吃什么食物的相关内容介绍,很显然适合例假期间吃的食物是非常多的,女性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合理安排好自己的经期食谱,持之以恒地坚持做好,最终自己的身体一定会健健康康的,生活也会越来越愉快。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