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痛经有啥好办法可以缓解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7-28 14:09

很多女性朋友在月经来潮时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痛经症状,尽管痛经是正常的生理反应,但如果症状较重的话,就会让女性朋友非常痛苦,并且还会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学习。那么,痛经有啥好办法可以缓解呢?

几乎所有的女生都有痛经的烦恼,只是有人症状较轻,有人症状较严重而已,这与个人体质有很大的关系。虽然痛经问题是必然的生理症状,无法避免,但也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改善。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痛经有啥好办法可以缓解,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痛经有啥好办法可以缓解?

1让身体暖起来:

想要改善痛经问题,首先需要知道痛经的原因,一般来说,月经的第一天是痛经最为明显的一天,持续的时间短则一上午,长则一整天,有痛经感觉,但通常不会对影响到正常生活,基本是可以忍受的。但有些无法忍受的痛经症状会让女性朋友无法直腰,这与个人的体质大有联系,有严重痛经的女生多是体寒的体质,同时会伴有宫寒症状,会在月经来潮时有严重的小腹坠痛感。这种情况的女性改善痛经可以先让身体暖起来,多喝热水、热的红糖水、生姜水等,还可以将暖宝宝放在小腹部位,可以大大的缓解痛经症状。

2瑜伽止痛

痛经时还能可以通过瑜伽运动来达到止痛效果。瑜伽中的猫伸展式可以缓解痛经,经常训练瑜伽,除了可以达到健身的目的,增加自己身体的柔韧性,还可以缓解痛经,一举三得。

3吃止痛药:

布洛芬止痛药物也是可以缓解痛经的方法,但有些女性会认为痛经吃药会出现副作用。其实并不会,这是伪科学。在严重痛经时,吃一片止痛药物可以快速的止痛,并不会出现副作用,也不会产生依赖性。注意多喝水,让药物毒素代谢掉即可。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