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痛经的原因及缓解方法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7-05 13:29

痛经是多数有月经来潮的女性都会经历的事情,导致痛经的原因及缓解方法因人而异,并不是所有人出现的诱因都一样,也不是所有人适合用一种缓解方法,诱因不同,症状不同,缓解方式肯定会有差异,具体怎么处理,我们进行逐一分析。

痛经的原因及缓解方法之原因:

先来说说原因,多数女性出现痛经的原因与不良生活习惯、子宫位置异常、内分泌失调等有关系,极个别人也与避免方式有关系。不良生活习惯主要是指平时好吃辛辣刺激以及生冷寒凉类食物,即使在生理期也毕竟随性,忽略身体保暖工作,尤其在夏天,在生理期还要吃雪糕、喝冷饮、吃辛辣类的火锅、烤串,这些行为通通在无形中伤害生理期健康,尤其容易出现痛经症状。

子宫位置有异常或者是内分泌失调这些通通属于病理性因素,需要了解具体情况然后配合医生进行治疗调理才行,只有原发疾病被治疗完全才有机会将痛经的问题解决。

避孕工具引起痛经通常是指女性为了避孕在子宫内置入避孕环,如果身体与节育器没有互上吸收的话,会增加月经来潮后的痛经症状,甚至可能会影响到月经健康。

痛经的原因及缓解方法之缓解方法:

了解痛经诱因后大概知道要如何缓解,比如在生活习惯上,尽可能不吃辛辣刺激类、生冷寒凉类食物,尤其在月经来潮期间格外要注意保暖工作。拒绝吸烟喝酒、保持良好睡眠习惯、多吃清淡且能被营养的各种饮食……,这些小习惯多少会对女性的痛经问题起到缓解作用。有极个别女性痛经症状比较严重,每次月经来潮后会选择服用药物治疗,这种行为并不建议,要知道药物治疗痛经只是暂时止痛,不能从根本问题上解决,反而容易让人产生依赖性,对健康没有任何好处,如果用药不用服用中药根据诱因进行调理,反而效果会更好。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