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眠质量不好是什么原因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6-13 17:48

由于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在睡眠中度过,所以睡觉这件事是非常重要的。尽管我们说生时何必久睡,死后定会长眠,但如果平时睡眠质量差,会极大影响到白天的正常工作学习。那么,睡眠质量不好是什么原因呢?

睡眠质量之所以重要,是由于在睡眠过程当中,身体的各器官都处于自我修复的阶段,如果没有好的睡眠质量,就会影响到器官状态的恢复,长此以往就会出现一系列的健康隐患。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睡眠质量不好是什么原因,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睡眠质量不好是什么原因?

1、不良情绪导致的睡眠质量低下。精绪入于紧张、兴奋、郁闷、惊骇、焦虑、悲伤时,会让机体不能调整习惯而引起情绪的波动,多伴随着焦虑和郁闷。这样的心情不良会导致失眠,并且很容易随着情绪的改变而复发。

2、心理因素导致的睡眠欠佳。这种原因体现为生活中长时间处于紧张的工作状态中,比如工作中遇到困难后导致睡眠受到影响。此时如果过度的焦虑不安,或急迫渴望的想更快入睡,反而更加无法入眠。

3、环境因素导致的睡眠欠佳。这些要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因为环境欠佳对睡觉形成了影响,比如说寒冷、盛暑、噪音、强光、脏乱等;二是养成了某种不利于入眠的行为习惯,例如长时间看电视看手机再入眠,形成了一种依赖性,没有电视手机就会睡不着。

4、生活习惯不良导致的睡眠欠佳。其实许多人会睡觉欠佳,多是因为自己的不良的生活习惯形成的。比如有些人喜欢睡觉前喝酒、喝茶或喝咖啡,亦或是吸烟、剧烈运动等等,都会增加入眠的难度,并且睡觉质量会下降。也有的人是白日休息的过多,导致夜晚的时候精力很好产生失眠的现象。如果你发现自己睡眠质量变差、入睡难时,就应该找准原因,对症下药,科学的改善自己的睡眠问题。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