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气血不足饮食怎么调理 气血不足的食疗方子有哪些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5-08 15:39

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存在气血不足的问题,尤其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这样的情况就更加常见高发了。而气血不足对人的健康损害是非常大的,必须要针对性应对调理,尤其是积极做好饮食调补是很重要的。那气血不足饮食怎么调理?气血不足的食疗方子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气血不足饮食怎么调理?

(1)牛肉粥

说到气血不足饮食怎么调理这个问题,推荐气血不足的群体可以多喝点牛肉粥。首先准备好新鲜的牛肉、大米还有少量的食盐就可以了,将牛肉剁碎加入大米当中一起熬煮成软绵的粥,最后加入少许食盐油、盐调味就可以了。这道牛肉粥营养是非常丰富的,能够起到健脾强胃,补中益气的作用功效,尤其是对于气血亏虚的群体来说,牛肉当中的铁质有很不错的补益作用。

(2)桂圆莲子粥

气血不足饮食怎么调理?这道桂圆莲子粥也是很不错的食疗方子。首先准备好莲子适量,和大米同入锅用旺火煮开,放入桂圆肉适量,转成小火煮成粥即可。

这道桂圆莲子粥当中,桂圆肉能补心脾,养血安神;而莲子则能强筋健骨。日常生活中多喝这道粥,对气血亏虚、精神疲乏、心神不定、睡眠不佳等都有很不错的效果。

(3)黄精粳米粥

准备好黄精和粳米两种食材即可,首先将黄精放入水中浸泡,数小时以后取出清洗干净并且切成碎末备用,接下来将粳米洗干净后与黄精碎末一起加入砂锅当中,加入足够多的水大火煮开,转至小火煮到软绵即可关火食用。

这道黄精粳米粥,其实黄精具有养血益气的作用功效,而粳米可以起到增强黄精的作用,二者相辅相成,是非常适合那些气血虚弱的女性朋友食用的。

以上就是关于气血不足饮食怎么调理的相关内容介绍,其实能够帮助调理气血的食谱有很多,但是一定要注意食谱调理必须是一个坚持的过程,最终才能够引起质的变化,让我们的身体逐渐恢复到健康的状态。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