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什么可以补气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5-07 08:45

饮食是我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那么你对补气了解多少?补气食疗吃什么?相信大家都想了解一下。今天就来做一些介绍。

补气食疗吃什么

土豆,土豆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蔬菜。土豆含有大量淀粉,有利于补气通便。人生每个人都可以多吃一点。

香菇,土豆的营养价值也很高,对一些气血不足的人有很好的效果,对经常体弱的人也很有好处。

小米,小米是很多中老年人的最爱,因为小米养胃好,补气效果好。小米粥煮熟放置一段时间后,粥的顶层会凝结一层膜,称为粥油,可以保护胃粘膜,防治胃十二指肠溃疡。

板栗,板栗性甘温,具有健脾益气、补肾强筋、抗衰老的作用。板栗中含有的多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可以降低高血压和冠心病的风险。板栗含钙量高,是一种优良的补钙食品,对防治骨质疏松症有很好的效果。

玫瑰花,一般具有疏肝理气、清心安神的作用。每天泡茶或者喝水的时候,可以放一些玫瑰。这样不仅光滑,还特别顺眼。或者你可以把新鲜的玫瑰放在家里的花瓶里,吸入鲜花来舒缓神经。

莲藕,既能通全身之气,又能健脾胃,益心安神,是补气的好产品。用清水煮藕或粥是最好的方法。

糯米,其味甘温,具有补中益气、收敛止汗的功效。主要用于气虚引起的虚汗、气短、虚弱等症状,尤其适用于阳虚、脾胃虚弱者。

黄米,其性甘温,具有补中益气、清热除烦、清热解毒的功效。主要适用于发热、烦渴、咳嗽、气喘、胃痛等症状的人群。黄米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E,含量极高。黄米可以用来煮粥,煮饭,煮酒。

人们常说“补药不如补饭”,所以食物往往对身体好,总比吃药好。补气食疗这些食物都有补中益气的作用,特别适合气虚的人吃。 但是,由于每种食物都有禁忌症和不应该吃的人们,患者必须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选择适合自己吃的食物。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