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什么食物补气血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5-04 15:25

提起气血不足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因为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气血不足的情况,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讲,一旦出现了气血不足,在身体方面就会有很多的不适症状发生,比如肤色暗黄,手脚冰冷等,所以说必须要高度重视气血不足并及时调理,那么吃什么食物补气血呢?

吃什么食物补气血

在生活中其实有很多的食物是可以起到补气血作用的,比如乌骨鸡,在乌鸡肉里面含有了非常多的人们身体所必需的氨基酸,还含有了非常多的微量元素以及常量元素,比如铁,钙,钾,钠,氯,磷,锌,镁以及铜等,所以说从很早的时候,乌骨鸡就已经被用为温气补血以及滋阴补肾了。

牛肉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并且有着肉中之王的称号,可见牛肉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在牛肉里面含有了多种蛋白质与复合氨基酸,尤其是对于手术 之后气血不足的患者是非常适合服用的,另外适当的吃一些牛肉的话,还可以起到益气血,补脾胃以及强筋骨的作用,并且牛肉是属于性偏凉的一种食物,不容易引起上火,对于气血虚弱的女性是非常适合的。

猪肝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在猪肝里面含有了大量的磷和铁等,而这些是造血不可缺少的原料,在猪肝里面还含有了大量的维生素A,蛋白质,微量元素以及卵磷脂,所以说猪肝不但是属于滋补气血的一个佳品,还可以起到明目的作用。

另外还有虾,这是大多数人都比较喜欢吃的一种食物,在虾里面含有了大量的蛋白质,镁离子以及钙质,可以起到保护心脑血管系统,以及使血液里面的胆固醇有所下降的作用,并且虾肉是非常松软的,对于手术之后气血虚弱的患者是非常适合的,一定要注意虾是不可以和山楂与葡萄一起吃的,不但对于蛋白质的吸收有影响,还会对肠胃造成不良刺激。

吃什么食物补气血呢?我们都知道面对气血不足的情况,食疗方面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说在生活中要吃一些有利于补气血的食物,这类的食物是有很多的,比如牛肉,猪肝,虾以及乌骨鸡等,这些食物都有着非常好的补气血的作用。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