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只有普洱茶类炒得最火、价格最高呢?

健康 说茶网 2021-06-02 09:08

普洱茶,一直以来都是最有争议的一类茶,从六大茶类来区分,普洱生茶没有一席之地。

从拍卖市场和收藏市场来看,普洱老生茶却是比老熟茶拥有更高的地位。我们都知道普洱生茶没有经过洒水渥堆发酵这一环节,只要经过纯熟的制作工艺,原料也不差的情况下,制作出来的生茶,都能具有后期转化的强大潜力。

之所以普洱茶类炒得最火,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第一,普洱茶转化后的价值,预估易出现偏差

一款茶刚上市,制定的零售价都是厂家依据当年的原料价格、人工成本以及整个市场的变化等得出的。

假设一款茶本身出厂时就是限量版,过几年之后市场存量一定缩水,那涨价是否必然呢?

这个也不一定,最终还得看这款茶的品质有没有得到更多茶客的认可,有没有更多的人愿意为这款茶买单。

如果需求量到达一定程度,而市场供需又不够的情况下,那涨价是一定的。

对于预估后期价值这个问题,其实更多的是眼见和胆识,还有凭借一腔对普洱茶的热爱。

为什么这样说呢?

很多在普洱茶市场获得红利的大佬,其实本身心态就好,他们把普洱茶投资看做众多投资中的一项,那么投资就势必有赚有赔,怎么把买卖风险降到最低,那就是对普洱茶的产品认知和市场眼光。

喜欢+认可,那么一款茶在未来升值的可能性也就更高。

第二,不止是普洱茶类的价格炒得最高,而是因为普洱茶单一产品的影响力更容易传播造势

铁观音前几年的热度不比普洱茶小,但是普洱老生茶的价格,经过10年左右,高达几百万、几千万一件,光听价格就令普通人发指了。

再者,经过相关媒体的报道,老班章以及知名山头茶的爆炸性新闻,使得很多不良商家趋之若鹜,买茶,买好茶,存正宗好茶等等,普洱茶消息漫天都是。

这对于普洱茶行业来讲有利有弊,让普洱茶迅速出名的同时,也让普洱茶在茶友心中形成了高价的形象。

其实,普洱茶的价格有高有低,品质都有划分,只有真正去喝的人才会明白普洱茶不只有炒作,还有很多货真价实的产品存在。(本文系 说茶网原创文章;作者:轻尘、 说茶网思思)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