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月经黑色是什么原因 哪些原因会导致月经发黑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4-02 19:34

日常生活中很多女性朋友来月经的时候,总是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其中像月经量突然多或者少,又或者是月经推迟、月经发黑等,这些情况在临床当中都是常见高发的,但是即便如此还是会让女性朋友很担心。那女性月经黑色是什么原因?哪些原因会导致月经发黑?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女性月经黑色是什么原因?

(1)气血亏虚

说到女性月经黑色是什么原因这个问题,有可能是因为气血亏虚引起的,气血亏虚的患者,可能会导致月经量少,在流出的过程中可能就会发生凝固,从而导致月经发黑的情况出现。

(2)身体受寒

女性月经黑色是什么原因?生活中有些女性在来大姨妈的前一个星期内吃了生冷冰凉的食物,会导致身体受凉,进而表现出大姨妈量少发黑的现象。来大姨妈之后,碰触了冷水,吃了冷的食物,也会导致经期受凉,进而引起大姨妈量少发黑。

(3)雌激素分泌不足

女性月经黑色是什么原因?女性大姨妈量少发黑还与体内雌激素分泌水平不足有关。雌激素作为女性体内重要的激素之一,有调节月经的作用,一旦雌激素分泌出现不足,进而会导致女性大姨妈出现不稳定的现象,有的人就会表现出量少且颜色发黑的现象。

(4)子宫肌瘤

女性大姨妈量少发黑,并且经常有血块出现,还要警惕是子宫肌瘤引起的。子宫肌瘤是女性高发的妇科肿瘤疾病,在发病期间,部分女性会有月经量少,颜色发黑的表现。若是伴有腹痛,还应立即做检查,以免伤害越来越大。

以上就是关于女性月经黑色是什么原因的相关内容介绍,很显然导致女性月经黑色的原因是非常多的,希望每一位女性在平时都能够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一旦发生了异常必须要马上引起重视,及时给与针对性的治疗护理。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