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更年期后容易骨质疏松,这样吃可预防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3-20 15:53

指导专家:广东省妇幼保健院 营养科 夏燕琼 主任医师 田爽 医师

骨质疏松的特点是骨骼脆弱和微结构恶化。由骨质疏松引起的骨折是老年残疾和死亡的主要原因。老年残疾影响其正常生活。预计到2050年,全球髋骨骨折的发生率从1990年的170万增加到630万。女性一生发生骨质疏松的风险达到30%~40%,而男性则只有13%。因此老年女性的骨质疏松问题不容忽视。

绝经后女性雌激素水平下降,是骨质疏松的主要病因。绝经后女性使用雌激素替代疗法,可减轻骨丢失,降低股骨、髋骨及脊柱骨折的发病。

同时骨质疏松也可通过运动、禁烟、饮食和生活方式的干预来防治。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骨质疏松的营养预防。

1.大多数绝经后的妇女钙摄入不足,钙的补充是非常有必要的。为了获得最佳的吸收,一次性钙补充剂量应达到500mg ,通常以柠檬酸钙或碳酸钙的形式服用。

2.钙片的摄入会干扰部分药物的吸收,最显著的是左甲状腺素、喹诺酮类、四环素、苯妥英、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铁和二磷酸盐,这些药物应在钙片前后2小时服用。

3.建议绝经后妇女每天摄入1000mg的钙。如患有骨质疏松症,则每天摄入1200mg的钙。

4.尽可能选择天然的钙源如奶制品和豆制品等。因为高剂量的钙补充剂可能会增加肾结石和心肌梗死的风险。例如每天喝500ml的牛奶,再加上一颗含钙500mg的钙补充剂,就可以轻松达到每天1000mg钙摄入的目标。

5.对老年妇女来说,维生素D的补充也是十分重要的。一般老年人血维生素D的水平皆低于成年人。在补钙的同时补充维生素D能使钙更好的吸收。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