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一直不来怎么回事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3-16 10:41

对于女性来说,每个月都会迎来一次月经来潮,月经也被称为“大姨妈”。它是女性生殖系统健康的晴雨表,只有在月经来潮正常时,生殖系统才会健康,特别是对女性的生育能力是一个基本因素。那么,月经一直不来怎么回事呢?

通常来说,正常的月经周期为21至35天,平均为28天,每次月经的时长大约在3-7天。但对于月经推迟不准时这种情况,生活中很多女性都有遇到过,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导致月经一直不来怎么回事,对此不太清楚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月经一直不来怎么回事,四个常见原因有轻有重:

原因一:过度节食减肥引起的营养不良所导致的。很多女性追求苗条的身材没有错,但没有把握好尺度,采用非正常科学的方式减肥瘦身,却忽略了身体的营养需求。节食或饮食太过单一,虽然体重减下来了,但很有可能导致营养不良,甚至还有许多女性通过吃减肥药来瘦身,这些行为都会影响到内分泌系统的调节功能,最终导致月经推迟。

原因二:情绪原因。精神上的影响也是月经迟迟不来的一个主要诱因,情绪波动较大、经常严重焦虑,就会反射到人的大脑神经系统,造成精神影响,使生殖内分泌遭到压制。中枢神经系统直接控制卵巢功能,如果受到影响,卵巢的功能也会出现异常,会使月经周期发生变化,出现推迟的着状。

原因三:怀孕。女性如果怀孕了,在怀孕期间月经就会停止,如果有性行为且没有做避孕措施的女性,可先用验孕棒测一下,或到医院检查一下。如果是怀孕了,还可能出现胃口上的改变、经常的恶心等症状。

原因四:妇科疾病所造成的。月经是由于子宫内膜的掉落构成的,如果月经迟迟不来,或许是子宫出现了问题,比较常见的子宫内膜炎、子宫发育不良等问题都是潜在的原因。而子宫内膜能够掉落也是需要卵巢分泌的激素影响,如果是卵巢出现问题了,就不能正常的分泌激素,也会导致月经不来,常见的卵巢疾病有多卵巢综合症、卵巢功能减退等。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