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胃癌的最大“元凶“找到了!不是烟酒,竟是……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3-15 16:36

胃癌是一种发生在胃部粘膜部位的恶性肿瘤,好发于40岁以上的人群当中,以男性患者居多。导致患上胃癌的原因较多,一般与感染了幽门螺杆菌有关。

另外,长期患有一些胃部疾病没有及时治疗的话,也有发展成胃癌的可能。除此以外,如果长时间食用一些对胃部黏膜有较大刺激的食物,患上胃癌的风险也会提高。这几种食物可以说是导致“胃癌”的最大元凶了:

一、烟熏食物

如果在日常饮食当中摄入过多烟熏食物的话,患上胃癌的几率会增加,比如各种熏肉、熏鱼或者是其他熏制类的食物。这些食物口感非常醇香,而且属于很多地区的一些特色食品。

如果只是偶尔少量食用,并不会对健康造成危害,也不会直接导致患上胃癌。但是,如果长时间大量摄入,这些食物当中所含有的亚硝酸盐,以及苯并芘等成分,会对胃部黏膜造成很大损伤,极易诱发胃部疾病的出现。如果长期摄入,会导致出现胃黏膜加重受损,从而就会加大患上胃癌的风险。

二、煎炸烤食物

煎炸烤的食物有着外焦里嫩的风味,深受所有人群的喜欢。尤其是一些年轻人,特别喜欢吃这一类的食物,比如说炸鸡翅、炸鸡腿、炸薯片,或者是一些烧烤类的肉串、蔬菜等。

这些食物在制作的过程当中,会使用到大量的油脂成分,很容易导致人体发胖,而身体肥胖是导致患上胃癌的另一个主要因素。

另外,在制作煎炸烤食物的时候,会经过反复高温烹饪,就会形成很多化学物质,比如笨并芘以及丙二醇。这些成分都属于强致癌物,很容易诱发胃癌以及其他消化道癌症的出现。

此外,食物在进行煎炸烤的时候,很多营养成分都会流失,如果长期大量摄入,会使人体出现缺乏各类营养元素的现象,比如各类维生素和硒元素,而一旦长期缺乏这些微量元素,患上肺癌的几率也会增高

三、腌制食物

食物在腌制的过程当中,会使用到很多的亚硝酸盐。如果一次性摄入0.3~0.5克的亚硝酸盐,就会引起人体中毒。而如果长时间微量摄入,会使得胃部黏膜受到慢性损伤,从而诱发胃癌的出现。

四、霉变食物

在所有的霉变食物当中含有很多的细菌和毒素,尤其是黄曲霉毒素含量非常高。这种细菌不但会危害到肝脏健康,对于胃部、肠道,以及食道黏膜都有着很大损害。一旦这种毒素在体内堆积过多,导致患上胃癌以及肠癌和食道癌的几率会非常高。

如果长时间食用过于粗糙以及过烫食物的话,胃黏膜也会受到损伤,患上胃癌的几率也会增高,所以在日常饮食当中,一定要尽量减少摄入这些食物。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