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生吃菠萝的3大好处和2大坏处,90%的人都还不知道

健康 孕多多 2023-03-11 08:50

女生吃菠萝的3大好处和2大坏处,90%的人都还不知道。菠萝是一种常见的热带水果,性质温和,味道甘甜。能清热解暑,止渴消食,止泻止泻。是夏季的好果,被誉为岭南四大名果之一。具有很强的保健作用。菠萝营养丰富,吃起来先酸后甜,适合不同人群。

 

女生吃菠萝的好处

1、有助减肥

吃菠萝不仅可以清洁肠道,帮助调节肤色,还有很强的分解油腻和减肥的作用。菠萝几乎含有我们身体所需的全部维生素和16种天然矿物质,能有效帮助消化吸收。菠萝减肥的秘诀是富含果汁,能有效水解脂肪。我们可以吃菠萝或喝菠萝汁。

2、增强食欲

菠萝味道很棒,酸甜可口,富含多种有益物质。经常食用菠萝可以帮助消化,增强肠胃的蠕动。对于一些消化不良的人来说,经常食用菠萝有很多好处。此外,菠萝富含多种有益物质,能有效增强人的抵抗力。在天气变幻莫测的春夏之交,多吃菠萝养生。对于胃口不好的人,不妨来点菠萝开胃。

3、美白效果

菠萝中丰富的维生素不仅能淡化面部色斑,使皮肤润泽透明,还能有效去角质,促进皮肤新陈代谢,使皮肤健康。肤色较暗的人可以用菠萝汁浸泡过的纱布擦拭,可以长期美白嫩肤。

 

女生吃菠萝的坏处

1、出现过敏

菠萝是一种常见的水果,但它含有一些容易引起过敏的物质,尤其是在月经期间。由于女性自身免疫力下降,部分女性可能过敏,食用菠萝后可能出现过敏反应,引起皮肤瘙痒、红肿、腹痛、腹泻等不适。严重时会出现呼吸困难、喉头水肿等现象。

2、激胃肠道

菠萝富含膳食纤维,经期吃大量菠萝后,过多的膳食纤维不容易被及时消化吸收,可能会在胃肠道内滞留较长时间,会刺激胃肠道黏膜,导致腹泻、腹痛等消化不良。此外,菠萝中鞣酸的含量较高,大量食用菠萝后可能导致腹胀、胃痛等临床表现。

 

总结

以上就是关于“女生吃菠萝的3大好处和2大坏处,90%的人都还不知道”的全部内容介绍了,菠萝是一种酸性水果,如果一次性吃太多,容易刺激口腔黏膜,降低人的味觉。胃病患者可能有胃食管酸反流。另外,菠萝中含氯有机物摄入过多会引起头痛、呕吐、过敏等症状,一定要适量食用菠萝。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