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紧急避孕药避孕原理是什么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3-25 13:06

大家在夫妻生活的时候,如果不想要宝宝的话,必须要采取一定的避孕措施,而大多数的女性选择了避孕药的方式,不过有的时候可能没有来得及采取避孕措施,这种情况下在事后一定要服用紧急避孕药,那么紧急避孕药避孕原理是什么呢?

紧急避孕药避孕原理是什么

其实紧急避孕药之所以会达到避孕的效果,原理是非常简单的,就比如最常用到的毓婷,是通过对排卵进行了抑制,对孕卵着床进行了阻止,使精子穿透环节受到阻碍等,从而帮助达到了避孕的效果,因此一旦成功怀孕的话,毓婷就不会拥有避孕的作用了。毓婷里面所含有的成分主要是左炔诺孕酮,并且剂量是非常低的,只是存在零点七五毫克,左炔诺孕酮是世界卫生组织已经认可的一种最佳的避孕成分,安全性是非常高的,并且代谢速度比较快,女性在服用之后,一般情况下两至三天的时间,就可以在身体里面代谢干净。

因此一般情况下紧急避孕药是单纯的孕激素,作用机理非常简单,主要是通过抑制以及延迟排卵,对于子宫内膜的状态进行了调整,使女性的月经可以快速的来潮,也就是剥落些子宫内膜组织从体内排除,受精卵就会因此而没有办法着床,从而没有办法成功怀孕,最终帮助起到了避孕的效果。

紧急避孕药只能是对前一次进行的夫妻生活有着避孕的作用,在服用药物之后,不可以再进行没有防护措拖的夫妻生活。要知道紧急避孕药只能是偶尔使用,千万不可以当成常规的避孕方法。

紧急避孕药避孕原理是什么呢?越来越多的女性服用了紧急避孕药,要知道这是一个不可以当成常规避孕的方法,偶尔使用一次还是可以的,当然紧急避孕药也是有一定避孕原理的,关于紧急避孕药避孕原理的相关内容在以上有介绍,希望能帮到大家。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