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素也会吃出脂肪肝,你还敢吃素减肥吗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2-08 09:25

如今不少人为了减肥选择不吃肉,甚至常年素食,以求达到养生目的。素食听起来健康又养生,那么长期吃素,是真的健康吗?

武汉市汉阳区五里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曾经对归元寺、铁佛寺僧人进行体检,不可思议的是:30名受检僧人中,近一半患有脂肪肝。虽然该报道已不算新闻,但各大医院门诊依旧会接诊到常年吃素、身体瘦弱却伴发脂肪肝的患者。

据统计,约有22%的素食者会得脂肪肝,而这些人多属于正常体型者。

脂肪肝是充积于肝细胞内的脂肪含量超标了。正常肝脏含脂肪约5%,超过10%,是轻度脂肪肝;若肝内总脂肪量占到肝重的30%以上,就是中、高度脂肪肝了!

可是为什么清淡饮食也会患脂肪肝?

加剧肝脏脂肪积累:长期吃素会导致营养摄入不均衡,身体在此情况下会自动进入一种自我保护机制,吃下去的的食物在消化吸收之后会更容易转化为脂肪来保护肝脏,进而导致肝脏部位脂肪大量积累。

营养不均,肝脏脂肪运输出现障碍:肝脏是脂肪合成的重要器官,合成好的脂肪需要载脂蛋白的协助,才能及时转运出肝脏。而长期吃素很可能导致饮食中的蛋白质摄入不足,造成体内载脂蛋白合成变少,引起肝脏脂肪输出障碍,从而导致营养失调性脂肪肝。

素食不一定热量低:很多人对素食都有一个误解,认为无论什么素食热量都不会高,其实山药、土豆这类蔬菜,热量与主食不相上下,而腐竹等加工豆制品的热量则更高,吃多了一样会发胖。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