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调月经吃什么好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2-03 13:54

经期健康对于女性而言非常重要,很多女性仗着自己年轻或者缺乏经期护理常识,导致月经期间有众多不适感,比如痛经、头疼、腰痛等,如果通过日常饮食习惯进行调理,在经期做好相关护理工作的话,是可以起到预防痛经,减少经期不适。那么调月经吃什么好?

调月经吃什么好

无论是否在月经期,如果月经有异常情况,确实要通过饮食配合中草药进行调理,改善月经不调、月经紊乱等问题,至于具体吃什么,可选择性比较多,当然具体调理方案还是要根据检查结果确认是什么原因导致月经紊乱,对症治疗效果才会更好。

在生活中有不少食材对女性月经有保健作用,比如在月经来潮前就可以先吃些补充铁质、助保暖类的食物,避免有宫寒排血不畅 这种情况。尤其平时月经情况就不是很好,那么从月经来潮前一周就要开始做好准备工作,每天饮食以温热类为主,比如简单地喝些红糖姜水,或者煮乌骨鸡汤等,经前连续服用三五天,能益气养血,有健脾养心的作用,帮助女性调理月经有显著作用,尤其是由于气血不足引起的月经紊乱,服和鸡汤、红糖水等效果不错。

红糖鸡蛋可能大家也有吃过,它对调理女性血虚、补血调经是有辅助作用。烹饪方式比较简单,就是利用红糖水煮荷包蛋即可。姜枣糖茶、红茶当归饮、大枣益母茶……,互相搭配饮用可有补血调经、暖宫活血、通滞化瘀等功效,平时有痛经症状,也可以利用这些食物缓解。

调月经吃什么好?根据症状进行对症调理,推荐利用饮食调理安全性比较高,虽然调理效率可能会慢一点,但只要坚持正确饮食方式,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对调理月经通通有用。另外提醒女性朋友们不要忽视已经存在的月经紊乱问题,轻者会增加痛经,重则会造成妇科病变,给健康增加负担。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