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晚期怎么睡对胎儿好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2-13 17:45

整个孕期当中,孕妈妈的睡眠姿势是非常重要的,有些不正确的睡眠姿势还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成长,特别是进入到孕晚期之后。那么,孕晚期怎么睡对胎儿好呢?

当准妈妈进入到孕晚期时,胎儿已经发育成长到很大,此时的准妈妈身体比较沉重,睡觉的姿势也很重要。选择什么样的睡姿,不仅仅会影响到自己睡觉是否安好,并且还会影响到胎儿。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孕晚期怎么睡对胎儿好,对此这方面有需要的准妈妈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孕晚期怎么睡对胎儿好呢?

孕晚期最好是保持左侧卧位睡眠。由于左侧卧位的睡眠姿势,能够让孕妈妈的肚子不会对下腔静脉产生压力,能够使得心脏的回血量增加,能够提高脑对血液的数量,可避免或者是减轻妊娠高血压带来的不适感。

2左侧卧位的好处:

左侧卧位的睡觉方法能够减轻子宫对骼动脉和主动脉的压迫,子宫动脉可以获得足够的血液供应,这样就能够保证胎盘能够取得足够的血液,可以提供应宝宝更足够的营养成分,有利于宝宝成长。

左侧卧位还能够改善胎盘的血液供应状况,能够让胎儿取得足够的氧气和营养,对胎儿的健康成长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左侧卧位还能够使得低体重儿出生概率下降,也能够下降围产儿出生时死胎的概率。

如果妈妈们不喜欢使用左侧卧位睡觉,而采纳其他的姿态睡觉,很容易引起胎儿氧气和营养供应不足,乃至容易导致胎儿和孕妈妈都出现问题。所以孕晚期的时尽量保持左侧卧位睡觉,这一点很重要。

3选择孕妈妈专业靠枕:

如果以往孕妈妈采取的睡眠体位并非左侧位,难以改变的,可以购买孕妈妈专业靠枕,靠在自己需要的位置,慢慢改变,通过外力的作用下逐渐采取左侧位睡眠,也是非常简单的方法。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2HS

责任编辑: 4112H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