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眠调理方式有哪些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2-21 10:23

一个人生命健康离不了良好睡眠质量,睡眠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刚需,尽管如此还是有不少人长期熬夜,并不是因为工作需要,是因为玩游戏,看视频等满足个人嗜好出现不规律睡眠习惯,久而久之,导致睡眠时间紊乱,即使想回归早睡早起的规律作息时间状态,似乎已经非常困难。睡眠调理工作并不是那么容易,需要从生活细节中逐步做起,才能保证健康不受影响。

睡眠调理的方法:

1、每天晚上10:00左右开始准备上床入睡,到11:00左右尽可能进入深睡眠状态,如果习惯了熬夜,在10:00左右并没有任何睡意,也要躺在床上,闭上眼睛,进入理想状态,对调整睡眠质量差的问题也有帮助。慢慢习惯以后,就会调整大脑生物钟,习惯在每天10:00~11:00左右开始入睡,要知道11:00到凌晨1:00左右是肝脏排毒时间,如果这个时间段并没有进入深睡眠状态,对党造成的伤害会非常大,而且会影响第2天精神状态。因此不论是否有睡意,请养成在晚上10:00左右开始上床,做好入睡的准备工作。

2、适当的参与体育锻炼,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对改善睡眠质量也有作用。每天晚饭后,大概间隔一两个小时左右开始参与运动,简单的跑跑步或散散步,都能让身体进入疲惫状态,这样躺在床上更容易入睡。

3、通过饮食调节,平时多吃,能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的食材,比如水果类,像苹果、香蕉。日常三餐饮食也以清淡为主,拒绝吃过于油腻或辛辣刺激类食物,尤其晚上睡觉前尽可能不要出现喝酒、喝茶或喝咖啡等行为。

睡眠是人体生长的重要营养素,是一种周期性的生理现象,良好的睡眠质量与日常运动习惯,饮食习惯有非常重要的联系,如果存在睡眠质量差的问题,需要及时进行睡眠调理,保证机制健康不受影响,一旦睡眠规律发生紊乱,身体健康会受一系列影响,甚至发生恶性病变的几率增加。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