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枣枸杞泡水好处多,但这几点要注意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1-06 14:44

都说养生人群的标志是保温杯里泡着红枣枸杞,因为红枣枸杞泡水喝,功效好、作用多,于是很多人都喜欢用红枣枸杞泡水喝。

红枣是补气的良品,枸杞则具有明目养肾的功效,两样东西泡水喝,补气养肾效果好。红枣枸杞泡水喝还能缓解脾胃虚弱、养发、润肺止咳等效果。女性在经前经后适当地喝些红枣枸杞水,也能有补血的效果。

但红枣枸杞茶虽好,也有几点需要注意:

一、易上火体质的人不适合喝红枣枸杞茶,以免更容易上火。痰重湿热体质的人也不适合喝红枣枸杞茶,因为痰重湿热体质的人体内本身就很燥,如果过量饮用,也会容易上火。

二、新鲜红枣里面的营养容易流失,不适合冲泡,因此选用干枣冲泡更好。

三、因为红枣枸杞的含糖量比较高,过量饮用可能会引发糖尿病,所以血糖较高的人不适合长期喝红枣枸杞茶。

四、虽然红枣具有很好的补血效果,但要避开经期食用,以免造成月经量增多现象。

红枣枸杞茶虽好,大家还是要有选择地饮用,避免给身体带来不好的作用。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