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喝什么汤好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1-17 17:59

如果说怀孕过程很艰难的话,哺乳中的产妇也不会轻松。不仅要调节自己的身体,还要保证奶水的质量。因此,饮食尤其重要,如果饮食营养跟不上,会影响身体的恢复和奶水的质量,那么哺乳期适合喝什么汤?今天这篇文章来做介绍。

哺乳期适合喝什么汤

鸽子汤,产后哺乳饮用鸽子汤非常合适,尤其是对剖宫产产妇来说,乳鸽汤是首选。首先,鸽子的营养价值远远高于鸡的营养价值。都说一只鸽子等于三只鸡的营养很有道理。而鸽子肉具有促进刀口愈合的作用,同时也是一种很好的下奶的良药,所以鸽子汤是产妇必须喝的东西。

猪脚汤,猪脚中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不仅能帮助产妇产奶,而且还能发挥美容效果,非常适合产后哺乳。在炖猪蹄汤中,加入枸杞、当归、花生等,可使猪蹄汤的活力得到补充,这对产后恢复元气有很大的帮助。

大枣红豆汤,产后产妇都很虚弱,在分娩后,身体元气受损,很容易贫血。这时,喝一些大枣红豆汤,可以帮助身体恢复。而红豆和红枣属于暖性食物,有补气补血的功效,其中的铁有助于防止女性贫血。

鲫鱼汤,洗鲫鱼,取出内脏,用沸水煮沸,加入鱼片和生姜片,用慢火慢慢炖15至20分钟。当鱼被煮熟时,汤和肉一起吃。每隔三天喝一碗,鲤鱼的热量也很低,在达到下奶目的,女性也不需要担心肥胖,是最常见的下奶汤之一。

猪蹄炖豆腐汤,将豆腐放入盐水中10分钟,将猪蹄切成小块,放入干净的锅中,煮至肉腐烂,加入豆腐、蘑菇及各种调味品,分批食用。其营养价值也很高,对牛奶的分泌非常有效。

丝瓜仁鲢鱼汤,用丝瓜煮汤就行了。煮熟时吃鱼和汤。吃的时候,可以放一些酱油,不加盐。丝爪仁具有行血、催乳功效,鲢鱼具有补虚暖气作用。饮汤对产后血瘀患者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