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经期吃什么食物好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1-27 10:20

很多女性每每有月经来潮时,总是会禁不住感叹:作女人真难!除了经历怀孕生产,还要每个月迎接月经。当月经不规律怕健康出现问题,规律的来又会给生活增加不少麻烦,尤其在经期再伴有痛经时,更是让人烦上加烦。为了缓解、避免经期有任何不适,女性还是要做好护理工作,包括方面更要注意营养均衡。那女人经期吃什么食物好?

女人经期吃什么食物好

我们每天都要吃食物,目的是让自己不饿肚子,其实摄入饮食最终目的是为了给身体补充营养,保证机体正常运行。在月经来潮期间女性身体多少会比日常更虚弱一些,这个时候需要通过补充营养加强体质,同时还是注意多补充铁质,否则容易因为经期铁质流失量大引起缺铁性贫血的问题。

推荐女性在经期多吃含铁量高的食材,比如红豆就是不错的选择,煮熟的红豆吃起来香甜可口,让人感觉十分甜蜜,利用红豆来煮粥的话对身体也有补充作用。尤其在经期可能会有痛经症状,这个时候吃点红豆补气补血,通过暖宫散寒,是可以辅助缓解痛经的。

红糖同样适合在经期食用,饮用红糖水可使经血变得更顺畅,能促进排毒,同时红糖也是众多女生在经期缓解痛经最常用方式,喝完一杯红糖水后,整个身体都觉得暖暖的。

红枣本身就是女性比较喜欢吃的食物,它吃起来确实香甜可口,不过红枣的功效也是比较强的,本身红枣属于温性食物,不论是否正在经期,吃些红枣对身体都是有好处的。

蜂蜜主要使用是促进排毒,当然蜂蜜的营养成分也比较全面,平时饮用蜂蜜水可促进排毒,其实在经期前后吃一点蜂蜜对身体也有保健作用。

女人经期吃什么食物好?可选择的仞物非常多,注意营养搭配,只要避免吃过于辛辣刺激类食物基本就能满足经期营养需求。另外除了饮食调养之外,也要注意保暖,在经期这项工作非常重要,否则就容易增经痛经症状。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