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母乳的好处有哪些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1-14 11:41

众所周知,母乳是新生儿最重要也最有营养的食物,每个妈妈也都知道母乳喂养对宝宝好处多多。但母乳的好处有哪些呢?

每一位宝妈在喂养宝宝时都会优先选择母乳,因为母乳的成份是最适合新生儿成长的,也最有利于新生儿的发育。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母乳的好处有哪些,对此不太清楚的宝妈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母乳的好处有哪些?

1帮助宝妈的身材恢复:

母乳让宝宝拥有健康的身体,哺乳也能帮助宝妈们更快的恢复身材。哺乳可以有效的消耗妈妈体内怀孕时累积的脂肪,促进身体康复的同时还能预防产后肥胖。哺乳期佩戴自己适合尺码的纯棉胸罩可使乳房更加丰腴,预防乳房下垂。

2哺乳可以帮助妈妈子宫的恢复:

母乳可以促进子宫的收缩,帮助子宫恢复到产前状态。减少阴道出血,避免产后贫血。哺乳产妇的子宫恢复比不哺乳的产妇更加快速同时也会更彻底。

3母乳喂养能减少患病风险:

国际癌症研讨基金会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全国际范围内四分之三的女性并不清楚母乳喂养,可大大的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研究指出,母乳哺乳新生儿还可预防尿路感染及骨质疏松。

5哺乳是可有效避孕:

多年大量的研讨标明,采纳一定方法的纯母乳喂养,至少在宝宝出生之后6个月里,是自然且有效的避孕方法。因为女性在哺乳期间,是不会排卵的,所以不会出现哺乳期怀孕的可能。

5增强宝宝免疫力:

母乳中特有的活性物质,可以阻碍有害细菌及病毒,有利于保护新生儿没有发育成熟的身体。母乳喂养的宝宝很少有呼吸道方面的严重疾病,但吃奶粉的婴儿却会经常受此类疾病的侵害,比如支气管炎、肺炎等等。

6易于消化,预防便秘:

母乳使婴儿肠内产生帮助消化的有益菌,因此母乳易于消化;而吃奶粉只会有较少的有益菌,因此奶粉会不易于消化。母乳喂养的婴孩很少便秘,即使2、3天不大便,排出来的粪便也仍是软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