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吃什么下奶又能减肥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1-24 11:00

越来越多新妈妈开始注重母乳喂养,母乳能为宝宝提供最强最健康的营养,为了保证母乳分泌量满足新生儿身体发育需求,宝妈们会想法设法在饮食方面多补充,争取起到催奶作用,当然若能在催奶同时还让自己不变胖,那就更好啦。那哺乳期吃什么下奶又能减肥?

哺乳期吃什么下奶又能减肥

产后恢复身材、哺乳新生儿都是产妇比较关注的话题,当然二选一的话,下奶是首要考虑的,毕竟不能因为自己要美而耽误新生儿发育,其实没有经验的产妇可能不知道,在哺乳期身体代谢率要比孕前更强,所以只要在饮食方面各理安排,哺乳与减肥完全可并存。

其实产后母乳分泌量如何,饮食只是一方面,主要还是受内分泌激素控制,也取决于产妇乳房组织发育情况,这些先天条件也能干扰到母乳质量,若先天发育比较有利于母乳分泌,那后天就主要从饮食方面进行调理,保证提升母乳营养含量。在我们生活中具有催奶作用的食材非常多,比如鲫鱼、猪脚、黄豆、花生、虾、精瘦肉、猪肝、丝瓜、芝麻、鸡肉、小米粥、豆浆、牛奶、红糖水等,这些食材若能合理搭配通通具有催乳作用,把这些食材配合加工后,也能改善产后虚弱问题。

猪脚汤、鲫鱼汤、鸡汤是很多产妇在月子里常会接触到的营养品,在烹饪时不需要加入太多调味料,原滋原味补充作用最强,摄入什么营养,母乳也会含有什么营养,那新生儿吸收到的营养量也是极强的。为了起到催奶,且辅助瘦身,在烹饪这些汤时不要加入过多油,少油脂能一定程度控制食物总热量。

荤素做好搭配,在吃肉时再配合吃些蔬菜,不仅可调节口味,也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有利于瘦身。水果类则主要注重低糖分,温热性类食物,拒绝吃任何刚从冰箱拿出来的食材,降低对产妇身体的影响力。

哺乳期吃什么下奶又能减肥?上述内容中推荐了一些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材,有一个注意事项,在乳腺没有通奶,也就是没有自然下奶之前,千万不要盲目催奶,反而会有副作用。总之在哺乳期肉汤类食物是不可少的,而且经常小火慢炖后,肉的营养全部在汤里,所以要汤肉共进。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