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痛经吃点什么能缓解疼痛 痛经时吃点什么食物能缓解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1-22 10:01

对于痛经这个问题相信绝大部分的女性朋友都不会感觉到陌生,因为痛经是最常见的妇科症状之一,指行经前后或月经期间出现的下腹部疼痛,坠胀,腰酸或其他不适症状,严重者影响生活和工作。痛经的问题是断然不能忽视的,可以通过饮食调理等多个方面来缓解改善。那痛经吃点什么能缓解疼痛?痛经时吃点什么食物能缓解?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痛经吃点什么能缓解疼痛?

(1)多吃含铁量高的食物

我们都知道来月经的时候,是会把身体里面的毒素以及一些垃圾排出来,这个时候就比较容易出现贫血的情况,因为铁的丢失,女性朋友稍微不注意就可能会出现缺铁性贫血。这个时候建议多吃一些含铁丰富的食物很重要,比如说鱼,瘦肉,动物肝脏,动物血等,可以有效补充身体对铁的需求。

(2)多吃温经散寒的食物

痛经吃点什么能缓解疼痛?女性痛经多数是和体质有关,一般寒性体质的体质人容易出现痛经,而且还会手脚冰凉、脸色苍白等症状。这个时候就需要补充一些温经散寒的食物,比如说羊肉,荔枝,红糖以及生姜,红枣等,效果也是很不错的。

(3)多吃活血通气的食物

女人来月经是会把体内的一些血液排出来,而出现痛经大多数是因为出血不通畅所造成的,所以说这个时候能够吃一些活跃通气的食物就能够帮助活血化瘀,从而就能够让血液顺畅的排出来,减少痛经的发生。痛经吃点什么能缓解疼痛?能缓解痛经的食物有很多,其中像菠菜、香菜、香蕉、苹果、胡萝卜等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以上就是关于痛经吃点什么能缓解疼痛的相关内容介绍,实际上能够帮助缓解痛经的食物是非常多的,女性朋友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合理选择,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身体一定会逐渐恢复到正常状态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