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来大姨妈吃什么可以缓解痛经?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1-09 11:24

日常生活中,很多女性朋友都被痛经的问题所困扰着。如果严重的痛经得不到及时有效的调理,可能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女性的生育能力,因此女性朋友一定不能掉以轻心。

治疗改善痛经的方法有很多,其中通过日常饮食调理也是很不错的一个方法。那来大姨妈吃什么可以缓解痛经?能够缓解痛经的食谱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1.姜枣红糖水

吃什么可以缓解痛经?各位女性朋友可以在痛经袭来的时候,喝点姜枣红糖水,主要就是用干姜和大枣、红糖三种材料一起熬煮出来的汤,在月经期间多喝些,可以起到温经散寒的作用,适用于受寒引起的痛经问题。

2.姜汁薏苡仁粥

姜汁薏苡仁粥也有很不错的调节改善痛经的效果,主要就是用干姜、艾叶以及薏苡仁三种材料来煎水服用,可以起到温经、化瘀、散寒、除湿等功效,对于寒性痛经有很不错的功效。

3.山楂桂枝红糖汤

将洗净的山楂肉和桂枝一同放入砂锅中,加水,小火熬煮,最后加红糖,搅拌均匀,煮沸取汤饮用即可。对于来大姨妈吃什么可以缓解痛经这个问题,这道山楂桂枝红糖汤可以起到很不错的作用,痛经的女性朋友都可以尝试一下果。

4.木瓜花生红枣汤

木瓜花生红枣汤也是非常适合调理痛经的食谱。首先我们需要将木瓜、去核的红枣、花生加适量水熬煮,待木瓜熟透后,再加入红糖煮沸趁热饮服,每天煎水服用2次,对于气滞血瘀导致的经血量少、痛经等问题,一段时间后相关症状就会大为改善了。

很显然适合缓解痛经的食谱有很多,希望有痛经的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都可以多加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针对性地做好调节改善措施。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