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吃什么可以调理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1-30 15:23

有不少女性存在月经紊乱现象,会给自己生活增加不少烦恼,为了调理月经几乎每天都要服用苦味中药,但时常出现喝药就有用,停止喝药立刻就会再次进入紊乱状态,真的不知道要怎么调理才行。调理月经确实不是一件容易事,需要配合良好生活习惯才行,那月经吃什么可以调理?

月经吃什么可以调理

在月经期饮食特别重要,适量多吃含铁量高的食物可以补充铁质,及时补充月经期间流失的铁元素,预防缺铁性贫血症状发生。确实有不少女性存在缺铁性贫血这种症状,轻者可能不会有什么症状表现,重则会使女性有头晕目眩,精神不集中等问题,所以非常有必要在经期补充铁质。

胶原蛋白同样是月经来潮期间需要补充的营养成分,它可为经期虚弱体质补充能量,促进新陈代谢,促进经期健康。而且胶原蛋白本身就有助于促进女性皮肤弹性,能滋润皮肤,让皮肤水嫩有光泽,所以对皮肤有美容养颜的作用。可能大家不知道,胶原蛋白这种营养成分对也有止血作用,能预防经血过多的问题出现。

若在月经来潮期间伴有痛经症状,女性也可以选择饮食进行调理,降低痛经折磨,比较理想的食物是温性类食材,比如红糖、姜、木耳、苹果、香蕉等,这些食物可起到暖宫散寒,对缓解痛经是有帮助的。

月经来潮后,经血量并不是很大,总感觉排经不顺,这种情况下建议考虑利用中药进行调理,增强气血运行,保证经血排出更顺畅。具体服用什么配方,还是要听医生建议,很多中草药有调理气血,改善血瘀的作用,但配方不同,作用也不一样。

关于月经吃什么可以调理,可选择的食材非常多,或者可以说只要不是辛辣类、生冷寒凉类的食物,其它食材通通可以食用,只不过搭配要注重营养,不能有挑食,偏食等现象,保证营养均衡,对经期健康更有意义。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