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腺癌的症状及预防

健康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0-12-29 15:16

女性朋友如果发现乳房上有酒窝出现,就需要格外警惕了。乳房上出现了凹陷,因形状酷似酒窝,故人们形象地称之为“酒窝征”。这是由于乳腺癌在病变早期,乳房内部出现圆形或椭圆形无痛性单发小肿块。之后,随着病情的发展,瘤体周围的组织出现反应性增生。

乳房酒窝征如何形成?

乳房上出现凹陷,因形状酷似酒窝,故人们称之为“酒窝征”。这是由于乳腺癌在病变早期,乳房内部出现圆形或椭圆形无痛性单发小肿块。之后,随着病情的发展,瘤体周围的组织出现反应性增生。当癌瘤组织浸润到连接腺体和皮肤的纤维韧带时,便会引起韧带的收缩。但是,这种韧带并不随癌瘤一起增大,致使肿瘤表面的皮肤受到牵拉而出现凹陷,这样所形成的浅表性皮肤凹陷,即是“酒窝征”。

那么,如何预防乳腺癌呢?

除了医生触诊、超声、钼靶和核磁检查之外,我们也推荐大家进行自检。

自检一般选择在月经后的3-7天进行,因为这个时候的乳腺更加柔软。主要采取望和触的办法。

首先是看什么?观察乳腺的时候,我们应该充分暴露地站在镜子前,然后看双侧的乳房是不是对称,有没有局部膨隆或者是凹陷,有没有很多浅表静脉的曲张。然后看看乳头有没有湿疹、脱屑、凹陷,皮肤有没有橘皮征(皮肤肿了,毛囊就陷下去了,看起来像橘子皮一样,这叫橘皮征),有没有酒窝征。

摸的时候切忌抓捏,要有顺序地触诊,一般会用三个指腹平着摸。如果抓捏,摸到的可能是腺体,应该用三个手指平放指腹,然后有顺序地触诊乳腺的各个象限,最后再轻轻挤压一下乳头,看看有没有流水。

如果摸到肿块也不用特别担心,我们看看它的质地。如果摸着像嘴唇一样,质地比较软,那可能就是增生。如果摸起来像鼻子,可能就是一个纤维腺瘤。如果摸起来像你额头的硬度,可能就要警惕了。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