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期间不能吃什么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1-04 13:45

大多数女性应该知道,部分食物在月经期间是不允许吃的,不仅给月经期间带来痛苦,还会对女性朋友的身体造成其他方面的伤害。那么月经期间禁忌吃的东西有哪些呢?今天这篇文章来做介绍。

月经期间禁忌吃的东西

吃咸味食物,女人在月经前要记得避免吃咸的食物。太咸的食物很容易让身体中的盐和水出现存储不平衡,月经来之前孕酮会增加,到处水肿头疼等问题。最好在月经来之前10天吃点低盐的食物,可以缓解一些痛经问题。

喝含气饮料,有很多女人喜欢喝带气饮料,在月经期间会出现疲劳和精力不足的现象,这是铁缺乏的标志。因为大多数饮料,如苏打含有磷酸盐,化学反应与铁在体内使它很难吸收铁。此外,饮用苏打水会降低胃酸的消化能力和杀菌作用,这是因为碳酸氢化合物对苏打水和胃液的中和作用,影响食欲。

吃刺激性食物,月经期间,妇女感到特别疲劳,吃东西没有食欲,饮食应注意轻食易消化吸收,避免吃刺激性食品和酸性食物。月经经期应吃轻、平、营养丰富的食物,不宜吃刺激性辛辣食物,以免刺激血管扩张,导致月经提前和月经量过大。经期妇女不应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否则容易导致痛经、月经等。

吃辛辣生冷食物,辛辣生冷的食物刺激,容易引起盆腔血管收缩,导致月经量过少甚至突然停止。此外,烟酒等刺激物也会对月经产生一定的影响,如果不注意避免这些不良刺激,从长远来看,会出现痛经或月经失调。月经期间吃生冷的食物不仅会引起痛经,还会对身体造成伤害。此外,不应吃螃蟹、蜗牛、竹笋和其他冷食。

吃乳酪类食物,奶酪是痛经的根源。

巧克力会失控,巧克力除了会增加体重之外,还会引起更多的情绪不稳定和食糖食欲,同时也会增加对维生素B的需求。同时,糖会消耗体内的维生素B和矿物质,使人们更有可能吃含糖的食物。吃高糖不仅不能改善月经不适症状,还可能是由于血糖不稳定,影响体内激素平衡,加重不适感。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