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肺热咳嗽吃什么食物更有利于身体的恢复呢?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05-26 10:43

正确的饮食可以辅助我们缓解身体的诸多不适症状,也可以帮助机体更好地恢复,那么肺热咳嗽吃什么食物可以起到缓解的作用呢?对于肺热的患者来说应多吃一些清解肺热、止咳化痰的食物。因此本篇整理了3种食物和3种食谱可供参考。

——肺热咳嗽吃什么食物

一、肺热咳嗽患者适合的食材

1、竹笋

在《本草求原》中记述:“竹笋,甘而微寒,清热除痰。”故肺热的患者食用竹笋可以起到缓解作用,可开胸消痰。

竹笋

2、无花果

无花果特别适用于肺热咳嗽,在《福建中草药》中记述,治肺热咳嗽可用无花果水煎服用,能起到清热、化痰、理气的作用。

3、荸荠

合理食用可以起到清热生津、凉血解毒的作用,所以对于肺热咳嗽引起的热性咳嗽吐脓痰者有缓解作用,可化痰、清热。

荸荠

二、肺热咳嗽患者适合的食谱

1、梨汁炖冬菇

准备食材鸭梨、冬菇、冰糖适量搭配;鸭梨去皮切片榨汁,冬菇洗净切片,加水和冰糖同炖即可,可以起到缓解燥咳、消痰、润肺的效果。

2、银耳羹

准备银耳5克和冰糖50克,也可根据食用的人数进行搭配;首先将银耳浸泡30分钟然后洗净备用,然后将银耳撕成片状放锅中加水煮沸后改文火煎熬,最后加入冰糖调味,至银耳炖烂为止。

银耳羹

3、蔗浆粥

准备甘蔗、粳米各适量;先将甘蔗捣汁,然后粳米先煮粥,再调入甘蔗汁再与粳米同煮成稠粥,可以起到清热润燥,生津止渴的作用。

以上是关于肺热咳嗽吃什么食物更有助于身体恢复的介绍内容,肺热咳嗽的患者除了可以食用这些有益的食物之外,同时还应禁忌那些不利于肺热咳嗽的食材,例如辛辣刺激,油腻肥厚的都不可以吃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