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什么可以调节月经 调节月经的食物有哪些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2-09 17:14

每月一次的“亲戚”来报道简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但是生活中很多女性的月经却总是不如人愿,时常会出现这样那样一系列的异常问题,其中像月经不调的情况更是常见高发的。对于月经不调的问题,除了要针对性应对治疗以外,日常生活中积极做好饮食调理也是非常重要的。那吃什么可以调节月经?调节月经的食物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吃什么可以调节月经?

(1)豆制品

说到吃什么可以调节月经这个问题,其实很多女性月经不调都与内分泌失调有关,而雌激素是可以通过外界食物的营养来补给的,尤其是豆制品是一种对卵巢功能有辅助作用的好东西,因为其中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多吃些对改善月经不调还是非常有帮助的。除此之外大豆含有很多钙质和植物蛋白质,这些都是正常月经所必需的营养。

(2)乌鸡汤

吃什么可以调节月经?这道乌鸡汤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准备好乌鸡、当归、黄芪以及茯苓等材料,用所有的材料来熬汤喝,营养非常丰富。尤其是乌鸡汤能够起到健脾养心、益气养血的作用功效,能够有效地改善气血不足引起的月经稀少、月经颜色淡等问题,并且多喝些乌鸡汤还能够改善头晕眼花,心悸,面色萎黄等一系列问题,因此还是需要积极调理改善的。

(3)红糖水

吃什么可以调节月经?对于存在痛经的女性朋友,可以在痛经袭来的时候喝点红糖水,因为红糖水性温,能够起到补血益血的作用功效,能够有效促进经血的排出,另外多喝些红糖水还能够帮助暖宫,可以促进体内淤血的排出,对改善子宫健康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以上就是关于吃什么可以调节月经的相关内容介绍,很显然能够调节月经的方法有很多,其中饮食调理也是非常不错的一种方法,每天坚持做好调理改善工作,久而久之自己的身体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