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盆腔直肠窝积液是什么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9-25 19:12

盆腔直肠窝积液是什么?大多数人看到这个标题时可能会有一点晕,只知道有盆腔积液,咋还有盆腔直肠窝积液?其实盆腔直肠窝积液就是我们常说的盆腔积液,它分生理性与病理性两种,生理性盆腔积液并不需要特殊处理,只要正常护理会自然吸收,若是病理性盆腔积液,那需要在医生的帮助下进行处理。

具体盆腔直肠窝积液是什么,以下内容中详细说明,希望女性朋友们引起重视。

盆腔是女性生殖器官中重要组成部分,它与输卵管被统称为附件,平时医生说的附件炎一般是指盆腔有炎症。从病理性因素分析盆腔积液与炎症就有直接关系,临床很多患有附件炎或是子宫内膜炎的女性容易形成盆腔积液,这个时候护理已经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必须要通过药物进行消除,如果再严重的情况下还可能需要通过多种手段进行综合治疗,就是要根据检查结果进行对症治疗,一般主要治疗手段有:药物治疗、物理治疗、手术治疗等几种。

生理性盆腔积液则是指女性在月经期或是排卵期会有少量积液存储在盆腔位置,形成盆腔积液,一般存储量不是那么大,会被身体完全吸收,多数情况下是会自然消失的,其实这也间接说明女性的输卵管是通畅的,才会导致盆腔位置有积液。

以上内容中从生理性与病理性两方面具体介绍了盆腔直肠窝积液是什么, 相信女性朋友们也已经有所了解,作为女性朋友有必要对所有妇科疾病的症状表现与具体诱因有所了解,避免在发生时没有头绪,甚至会有病急乱头医的行,这些都不利于控制病情。

妇科疾病的发生率在近几年确实挺高,但也不用紧张,只要合理治疗,再配合正确的方法进行护理,基本不会对身体有什么健康威胁。疾病不怕,怕的是不正确对待,一定要知道疾病不分大小,只要有任何异常发现就请第一时间到医院接受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