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痛经怎么处理可以缓解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9-16 14:23

对于女性来说,每个月那几天都是无法避免的生理周期,这短暂的几天都会出现一些身体上的不适症状,其中比较常见的痛经,当痛经来临时,严重的还会影响正常的生活。那么,痛经怎么处理可以缓解呢?

大多数的女性都会有痛经的烦恼,特别是月经来潮的第一天,小腹的坠痛感会让整个人做什么都没有力气,脸色苍白无血色,甚至还会手脚冰冰凉。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痛经怎么处理可以缓解,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多喝热水:

热水是经期到来时的必备,每个女性朋友都应当准备一个保温杯,无论是在炎热的夏天还是冬季,一杯温暖的热水都可以让整个身体暖起来,当痛经严重时,加入少许的红糖与热水调和也能起到顺经调经并有缓解痛经的效果。

2吃止痛药:

有些女性痛经比较严重,其实可以服用止痛药来缓解,基本上在二十分钟就可以见效,不再那样痛苦,有的女性会有这样的误区,服用止痛药会有依赖性。其实不然,少量的服用缓解痛经的止痛片并不会产生依赖性,这也是很多医生推荐给痛经严重女性朋友们缓解痛经的最佳方法。

3适当的热敷:

痛经严重的女性多数是由于子宫宫寒导致的,如果在经期到来时准备一个暖宝放于小腹部位,让腹部暖起来。可以有效的缓解痛经症状。

4少量的运动:

经期也是可以运动的,少量多次的运动可以促进经血排出,从而有效的缓解痛经问题。推荐的经期运动主要有经期的舒缓瑜伽、饭后的散步等等。

5如何预防痛经?

对于女性而言,平时生活中需要注意饮食及生活习惯,如果有痛经问题的,则需要注意在月经来潮之前避免接触过多的冰凉之物,比如各种冷饮、冰淇淋,多注意休息,这样可以让你度过一个比较舒适的经期。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