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量少怎么改善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0-10-02 11:46

女性朋友平时的月经周期可以反应出女性的生殖健康,只有当更年期临近时才会出现明显的减少,而平时正常健康的女性生理周期都在一个标准的范围之内,如果月经量过少或过多都代表着生殖健康出现问题。那么,月经量少怎么改善呢?

月经量少是指女性在来月经来潮时血量过少,或者月经来潮时间过短。月经量为一次月经的总出血量,正常月经量为20-80ml,少于此量的都可判断为月经量过少。一般来说,假如每个周期的一包卫生巾(10片/包)都用不到,而且每片的血量很少,仅仅是沾湿了外表,就归于月经量少了。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月经量少怎么改善,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

月经是伴随卵巢周期改变而出现的子宫内膜剥落及出血,若子宫发育不良,如子宫很小或畸形,每个生理周期只有很少数的子宫内膜脱落,导致月经量少。有些女性是从初潮开始月经量就很少。而正常的月经量出现忽然减少的情况,则可能是激素分泌异常或无排卵性月经等原因所造成的。雌激素分泌使子宫内膜的增生,如果体内的激素分泌出现异常,就会导致子宫内膜的增生达不到所需厚度,导致月经量少。过度节食、休臬不足、情绪不良、生殖系统疾病等都会影响女性的生殖健康,导致激素分泌反异常而出现月经量少的情况。

2月经量少怎么改善呢?

了解了月经量少的原因,女性就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对症治疗,调节自身的内分泌入手,平时饮食注意避免摄入过多的生冷食物,摄入足够的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当月经来潮时可以喝点线糖水来调理。平时也要注意保暖,避免接触冷水,特别是月经期间格外要注意,保证好个人卫生及小腹部位的保暖,避免受凉。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