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期应该多吃什么食物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8-04 10:55

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的时候,身体的免疫力会下降很多,如果再加上不注意保养的话,就很容易受到很大的伤害,引发某些疾病,其实保养也是很简单的,主要是通过合理的饮食就可以了,在这时要吃一些有利于健康的食物,那么经期应该多吃什么食物呢?

经期应该多吃什么食物

1、红糖:不少人都会在经期前后喝红糖水,因为红糖水其实是一种排除毒素的方式,红糖对于痛经的症状也有着很好的缓解作用,适当的喝杯红糖水,瞬间就会有肚子暖暖的感觉,喝点红糖水还可以让我们的气色变好一些,对于皮肤的也有着一定的改善作用。

2、南瓜:这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不但好吃,也有着很多的做法,有些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的时间,容易长痘痘,这时可以吃点南瓜,不但有营养,还可以使皮肤感染的几率减少很多。

3、红豆:红豆与其他豆类的口味是不一样的,红豆会让人有甜蜜的感觉,不少人喜欢用红豆来煮粥,女性朋友经常吃红豆的话,对身体是有很多好处的,痛经发作时也可以吃点红豆,有补气血的作用,如果是宫寒的话,吃点红豆也是非常好的。

4、大枣:这是补气血的好选择,大枣你有很多的功效,女性朋友最好选择阿胶,这是温性的一种食物,在月经期间吃点红枣是非常好的。

5、蜂蜜:在经期时容易出现便秘的现象,皮肤也会有一些问题发生,这时吃些清肠的食物是不错的,蜂蜜则是一个好选择,可以缓解便秘,把身体里面的毒素有效的排除。

经期应该多吃什么食物呢?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的时候,对于自身的食物一定要多加注意,有一些食物在这时是不能吃的,不然容易引起月经不调,甚至是会影响到健康,不过也有一些食物在这期间吃了后是有好处的,如红糖、南瓜、红豆、大枣以及蜂蜜等。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