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卫生间改衣帽间要如何做防水?卫生间改衣帽间有哪些注意事项

健康 pchouse 2020-07-09 17:40

现实中会遇到将卫生间改成衣帽间的情况,在将卫生间改成衣帽间过程中需要注意做好防水,卫生间改衣帽间有哪些注意事项?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卫生间改衣帽间的注意事项。

一、卫生间改衣帽间要如何做防水

1、整栋楼的卫生间位置一般是固定的,楼上楼下都是在这个位置,而楼上卫浴间是否会漏水并不能由你控制,所以一定要做好顶部防水措施,除非你家就是最顶层。原来的卫浴间一般是做过防水的,但施工可能会将原来的防水层破坏掉,因此要重新做防水,包括顶上、墙面以及地面等,还可以在衣帽间加做一个防水吊顶、可拆卸集水吊顶,万一楼上卫生间漏水,积水被集水吊顶引进落水管,而可拆卸的是为了方便漏水检修。此外,最好等你楼上装修完成确认卫生间不漏水以后再动手。

2、衣柜最好不要紧靠墙面,柜子的底部也最好离地面有一定的距离。衣柜的材料也要选择防水防潮的材质,比如防潮性较好的耐磨板或者高分子聚合板,柜子底部采用防锈的金属做支撑脚。

3、平时的防潮可以在衣帽间放一台除湿机,随时抽湿,避免衣物甚至衣柜在不知不觉中就被水汽侵袭而受潮。

二、卫生间改衣帽间有哪些注意事项

1、协调楼上做防水试验

你家衣帽间的上边是别人的卫生间,万一人家漏水了,遭殃的就是你。所以要跟楼上协调好,是否做个闭水试验,而自己家,最好整个衣帽间都做一遍防水,再加个防水吊顶,这样做还能防止柜体发霉。

2、防止潮湿

由于楼上楼下这个地方都是卫生间所以难免会产生一些湿气。而且这个空间本身通风不好,时间长了会引起衣物受潮或柜体发霉等情况。

因此为了避免家具和物品受潮,在施工时最好在地面和墙面铺上一些防潮垫,做衣柜时最好不要紧靠墙面,中间可以用龙骨结构留出一定的空隙,柜子的底部也最好离地面有一定的距离。

3、注意通风

很多人家的卫生间大多都是封闭式的没有窗户所以通风自然就不好,而且卫生间的自身条件本来就比其他空间潮湿一些,所以在施工的时候就要注意通风这个问题。

安装中央空调的家庭可以在这个房间设置个送风口,没有空调也可以在这里安装一个排气扇,防止衣服发霉。

4、保留管道及下水功能

虽然现在改成了衣帽间,但万一以后想改回来,或者卖掉房子呢?所以地漏、管道、冷热水这些设施和功能都应该保留,顶上所有的管道包进吊顶里,地漏可以用密封盖加防霉中性硅胶密封。

5、降低噪音

因为排水管还在,所以衣帽间可能会有噪音,改造时可以让师傅给下水主杠做好隔音,还可以用降噪贴包立管,能有效降低35-40分贝的噪音,然后将管道包裹进柜体的内部,这样即不影响美观又能有效阻止噪音。

6、 防异味

虽然把卫生间改造成了衣帽间,但因为它的下水口和地漏依旧在这里,所以如果没做好防臭处理还是会有异味。

施工时就要用密封盖将它们盖住然后再打上密封胶。如果以后想改回卫生间那么这里一定记得不要封死。同时在购买密封胶时要选择具有防霉效果好的产品,不然时间一长胶口发霉味道又会返上来到时候重新修补就比较麻烦了。

可见,卫生间改衣帽间需要注意防水防潮,同时还需注意保留管道及下水功能、降低噪音、防异味、协调楼上做防水试验等,因此,如果不是必要,真的不建议将卫生间改为衣帽间。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