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长请注意!这3种儿童传染病有新冠相似症状,现正值高发季节

健康 前瞻网 2020-05-09 19:44

 

家长请注意!这3种儿童传染病有新冠相似症状,现正值高发季节

5月8日下午四点,湖北省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93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李阳提示儿童家长,近期,儿童易得的流行性腮腺炎、水痘、手足口病都有新冠肺炎相似症状,请家长注意。

李阳表示,根据湖北省往年传染病的监测结果显示,在儿童群体中,现阶段,正是流行性腮腺炎、水痘、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这些传染病都有发热的症状。

其中流行性腮腺炎前期症状有发热、头痛、无力以及食欲不振等;水痘的传染性较强,初始表现是发热、全身不适、食欲不振等症状,典型症状是感染1到2天后身上会出现皮疹,皮疹一般先出现在躯干部,然后向四肢扩展;手足口病感染后会出现发热症状。

针对以上三种传染病的预防,李阳提示,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保持环境卫生。家长带孩子活动玩耍要戴好口罩;如果孩子拒绝戴口罩的话,家长应尽量把孩子带到空旷、无人的地方。李阳表示,家长要提醒孩子勤洗手,保持室内开窗通风。

李阳提示家长,以上三种儿童易染传染病都可以通过接种相应疫苗来预防。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欧美多国近期出现了一种罕见但可能致命的儿童炎症综合征。据称,儿童们身上出现的病况类似于川崎病(Kawasaki disease)和中毒性休克综合征的混合体,但人们担心它与大流行中的新冠病毒感染有关。

至少有6个国家出现了近100例这种罕见疾病,据报道,英国、美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和瑞士的医生正在调查这种情况。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