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喉癌的症状有哪些?专家指出不同类型的喉癌症状也会不同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15 09:44

近年来随着各种癌症的发病率逐渐上升,喉癌也频繁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夺去了不少人宝贵的生命。喉癌是一种发生在咽喉部位的癌症,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喉癌的出现往往会伴随着一定的症状,当身体有出现某些明显症状时,那就要多加留意,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喉癌的症状都有哪些呢?专家指出喉癌的类型不同症状也会不同

“喉癌的症状,根据喉癌的不同类型会有相应的一些症状。比如声门型喉癌,患者往往早期会出现逐渐加重的声音嘶哑、喉鸣,随后发展到呼吸困难;声门上型喉癌的患者,早期往往无较明显的症状,可能会出现咽喉不适的感觉,随着疾病进展会出现吞咽疼痛,向内耳放射。进一步发展,肿瘤溃烂合并出血,会导致咳嗽、痰中带血,进而侵犯到声门区,很容易引起患者的声音嘶哑,甚至出现呼吸困难和吞咽困难;跨声门型喉癌往往是原发于喉室,早期没有特别的症状,但发展之后也会引起患者声音嘶哑,继而出现呼吸困难和吞咽困难。因此,不同类型的喉癌在其早期和进展期的症状都略有不同。”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头颈肿瘤外科副主任医师温清泉如是说。

喉癌的症状有哪些?专家指出不同类型的喉癌症状也会不同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头颈肿瘤外科副主任医师温清泉

诱发喉癌的因素有哪些?这些因素不得不防!

喉癌的发病率上升,与人们的生活习惯以及居住环境等是密不可分的,温清泉指出以下这四个因素是诱发喉癌的主要原因:

一、 长期吸烟。吸烟不仅对人体的肺部有伤害,对人体的各个器官的危害都不容小觑,对咽喉部位也同样如此。长期吸烟的人患上喉癌的几率会比不吸烟的人要高很多;

二、 人类的乳头状瘤病毒感染(HPV病毒感染)。乳头状瘤病毒感染可能会引起喉乳头状瘤,在目前认为这是喉癌的癌前病变;

三、 空气污染。长期处于空气污染较为严重的区域,或是工作中可以接触到一些有害气体,也可导致喉癌的出现;

四、 长期酗酒。酒精对人体的伤害不亚于吸烟,长期酗酒的人也更容易患上喉癌。

以上四点都是诱发喉癌的高危因素,因此为了防止喉癌的出现,在生活中应该远离这些致癌高危因素,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戒烟戒酒,同时也要保持适当的运动量强壮体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